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以能源供应“高品质”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记陕西省工人先锋号、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动力车间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动力车间多年来狠抓设备日常管理,练就过硬设备维护本领,以能源供应的“高品质”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从管理规范、技术革新、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保证能源供应的精准可靠,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动力车间的成绩有目共睹。

强化基础管理,确保设备运行“零事故”。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能源供应的“高品质”。动力车间负责全厂水、电、汽、气等生产经营所需的各种能源,80余台(套)设备,含蒸汽、供电、供水、冷空、电梯、供暖六大系统,通过智能管控和数据自动采集模式,保障能源精准供应。为更好地实现“能源管理上水平”目标,该车间在基础管理上强调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每年结合企业下发的指标文件,制定符合车间生产现状的目标指标控制措施。做好预防性维修和特种设备管理是该车间确保整体设备运行“零故障”的典型经验。为了更好地提高动能保障能力,该车间坚持规范基础管理,向管理要质效,强化设备管理,向设备要效率,细化安全管理,向安全要保障,优化技能管理,向技术要效益,能源供应合格率连续多年达到99.9%以上,2021年获得“陕西省工人先锋号”。

勇于技术革新,确保能源供应“高水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2018年12月,陕西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颁布,汉中卷烟厂两台燃油(气)锅炉需要进行低氮改造。为了做好这一工作,动力车间的技术人员群策群力,从改造方案的提出到燃烧器的选型,每一个影响着最后锅炉运行效果的环节,都力求尽善尽美。技师们夜以继日地研究国内外先进地燃烧器技术和工艺,走访多家兄弟单位进行实地考察,从工厂锅炉运行的实际出发,制定出符合生产运行状况的燃烧器。由于疫情影响,改造工期缩短至45天。为了高质量完成改造工作,车间制定了更详尽的施工图,对每天的施工进度和质量进行监控。最终在7月底完成了相关安装、调试、试运行工作,9月完成了项目验收。截至目前,锅炉各排放物浓度均符合标准要求。近年来,动力车间先后完成了《降低卷烟生产废水单箱化学需氧量》、《提高储丝房、掺配间环境温湿度均匀性》、《开发OEM模式下中央空调蒸汽加湿方法》等课题,完成节能减排项目改进成果10余项,促使企业成为省级节水型企业。

ecdbd2967bc5fc411669848b0f71338.jpg

狠抓队伍建设,打造能源供应“完美团队”。人常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却有完美的团队”。目前,在动力车间113名职工中有党员36人、技师5人,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72人。为了推进学习型队伍建设,打造出能源供应的“完美团队”,该车间通过“听、看、访、查”,寻找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通过“标杆班组”创建活动,带动全体职工讲奉献、干实事、求进取,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激情;通过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师带徒”、技术比武、QC课题攻关等活动,提升工作效率,营造技术至上的良好氛围,造就了一支懂技术、会创新、能吃苦的能源供应队伍。

73c25b69a8aca032cf6c8a4f8b2a9f2.jpg

在企业创业的道路上,动力车间将以省级“工人先锋号”荣誉为激励,继续践行“崇智尚行”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发扬“感恩、责任、包容、创新”的企业人文精神,遵循“高质量发展”理念,以“降本增效”为目标,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和设备维护本领,以能源供应的“高品质”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