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谱好“清风曲” 奏响“廉政歌”

——湖北中烟新业薄片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综述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易丹、刘飞、黄习文
A+ A

  翻开手机,廉政文化扑面而来;走进单位,廉政警示标语发人深省……

  2020年以来,湖北中烟新业薄片公司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教育,进一步树立了职工的廉洁意识,为企业实现高质量注入了思想动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

教育促廉,筑牢廉政之基

知纪明纪,方能敬纪守纪。突出纪律教育,就是要让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意识根植于心。

公司立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学”“讲”“考”活动。

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含庶务员)共118人参加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警示教育,邀请检察院检察官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各党支部聚焦党纪法规,采取集中学习、主要负责人与各支部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开展“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形成了上下联动、覆盖各方的紧密链条,凝聚起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强大合力。

公司职工积极参与,用漫画、书法等表现形式廉政建设、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廉政教育扎根泥土、更接地气

…………

一道道丰盛的廉政文化大餐,让廉洁从业意识扎根脑海,廉政思想深入党员干部心田。

警示醒廉,构建思想防线

    只有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为上才会自觉起来。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醒廉作用,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国有企业人员廉洁从业实用手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岗位履职教育读本》等廉洁教育丛书,通过阅读廉政书籍、案例通报等方式,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外,公司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在每个工作日推送典型案例,各支部纪检委员、政治生态监督员深入班组,开展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以案五说”活动,确保警示教育常态化,入脑入心。

 文化养廉,传播廉政能量

“我不仅要做你的‘贤内助’,还要当好你的‘廉内助’。”在公司发放的“廉洁好家风”倡议书上,不少党员干部家属道出心声。一份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增强了家属督促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责任感,切实发挥亲情监督作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公司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家风文化相结合,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

“小时候母亲常给我们讲‘以廉为宝’的故事,告诫我们做人要清清白白……”各支部纪检委员和政治生态监督员结合身边人、身边物、身边事,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讲述廉洁故事,让家风润物无声,促廉洁深入人心,推进清廉家风遍地开花。

宣传倡廉,营造舆论氛围

为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公司主动加强宣传引导,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门户网站、企业微信、支部园地宣传展板等形式,对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相关内容进行宣贯,确保党风廉政宣教多渠道、多途径、多平台全面展开,做到同向发力、整体推进。

      一条条讯息,一个个感人的清廉故事,从纸间到指尖,从身边到心田,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清廉做人、规矩办事。下阶段,公司将切实“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