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回眸2023|细支单品突破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阿乐
A+ A

2023年以来,细支烟在烟草市场中的发展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助推细支高端化、细支家族化品类特征的形成。在此背景下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在细支高端化行列,还是细支家族化的行列中,都有着深受消费者与市场认可的超级单品,细支大单品的势能持续释放,濡染整体的卷烟市场环境。

在此趋势之下,各大品牌锚定细支品类,制定细支烟发展目标,依托技术创新、特质化打造等,推动细支产品向上而生,也塑造出了影响力强、受众范围广、品牌价值稳定的细支大单品。

南京(炫赫门):细支领域引领者

如今,细支品类已经完成了从生力军到主力军的转变,进入全新维度的发展时代。作为细支品类引领者的南京品牌,在2023年持续通过技术的不断精进和产品的焕新升级,来满足消费者对于审美、文化、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升级。

2023年南京品牌将其在细支烟市场的深耕细作,转化为品牌独树一帜的品类标签和品牌优势。南京(炫赫门),凭借口粮烟的价位,独特的吸食口感以及消费者口口相传的“产品文化”,成功把握了消费者的心智。

2023年由二转一的政策导向,也让“炫赫门”的产品价值稳步提升,在细支市场的引领作用持续发挥,以强劲的发展势头,成为引领细支品类发展的先发力量。其后,南京(金陵十二钗烤烟)也呈现追赶势头,向着细支大单品的行列一路追赶。

除普一类外,南京品牌在高端细支的行列中同样有着能够“扛鼎”的大单品——南京(雨花石),在500元价位档的销量可以说是遥遥领先。2023年细支高端化以及消费升级的趋势愈发显现,也为南京(雨花石)的发展创造机遇,将南京品牌在高端烟行列中的势能进一步释放,为南京品牌的又一“超级大单品”提档加速。

贵烟(跨越):特质化细支大单品

贵烟品牌在“香”与“味”的技术创新之路上,一路前行,一路收获。

贵州中烟创造性地将两大生活中寻常的风物——陈皮与贵州烟叶完美融合,创造出非同寻常的跨界奇迹,即包含贵烟(跨越)、贵烟(萃)在内的“陈皮系列”。其中,贵烟(跨越)多年在行业一类细支烟销量上身处行业头部。

2023年贵烟品牌在细支烟领域也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势能,在烟草市场中散发着熠熠星光。贵烟(跨越)在细支赛道中不仅兼具细支与爆珠的双重趣味性,还开创了陈皮这一独特的口味,令消费者在品吸之后达到了舒适感与满足感的平衡。在普一类市场中的销量不断攀升,成为又一细支赛道的超级大单品。

浓郁的陈皮气息,醇香协调的饱满烟气,结合陈皮爆珠滤嘴,形成了贵烟(跨越)独特的陈皮清香口感,不同于南京品牌依托强大的品牌势能与消费者认知推动产品发展,贵烟品牌依靠产品特质化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细支大单品。

稳扎稳打的“细支荷花”

近年来,荷花品牌始终作为烟草行业新势力持续发力,完善品牌体系、塑造产品价值的同时,还促进了行业高端阵营的变化。2022年荷花品牌突破30万箱的规模体量,完成了由高端烟新势力向高端价值引领者的华丽转身。

河北中烟与时俱进,迎合消费、研判消费,在高端价位积极布局,传承舒适品质感知的同时,以钻石(荷花细支),为“硬荷花”有益补充,并且为荷花品牌构筑起了以300元价位为依托,向更高价位不断延伸的高端增长主基座。

不同于贵烟品牌从品牌价值与特质化卖点为主方向切入市场,钻石(荷花细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荷花品牌已经形成广泛市场认同的基础上,以独特文化底蕴和扎实品质基础,精准切合当下新中产群体消费心理,在2023年展现出了蓬勃的发展潜力和强劲的增长势能。

蓬勃向上的泰山(颜悦)

已经走过了逾百年峥嵘岁月的泰山品牌,在2023年积极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类创新等响应需求变化、提升消费体验,散发着其独有的品牌魅力。近年来,泰山品牌更是重新梳理品牌架构,形成“一核六系”的产品格局,让六个系列产品握指成拳,形成合力。

在此基础上,泰山品牌“悦”系列以产品形成合力,实现品系的自我突破,成为行业细支烟家族化发展的典型案例。以泰山(颜悦)、泰山(心悦)两款产品实现了省内外市场的较高市场占有率,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2022年底泰山(颜悦)实现了销量突破十万箱,居全国一类细支烟增量第一,200元价位段细支烟销量规模第二,一类烟销量增量第五的优异成绩,而且始终保持着向上向好稳定发展的态势。

到2023年泰山品牌乘着消费升级、结构提升的东风快速成长,“颜悦”继续释放其蓬勃的生命力,行业细支大单品的头衔持续稳固,不仅成为普一类乃至于全行业的“生力军”,更向着“主力军”的目标不断前进,对泰山品牌谋求高质量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此外,在2023年行业还有一些细支烟大单品规模渐成。以“焦甜香石斛润”和“商务用烟新伙伴”的定位,在400元整数价位脱颖而出的黄山(徽商新概念细支);适应年轻化、个性化、多样化市场需求的中华(细支);以及黄鹤楼(峡谷情细支)、冬虫夏草(和润)等细支产品都有着担当细支大单品的重任。

细支品类的出现和发展,不仅顺应了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也还原了消费者对于更健康、更舒适、更兼具舒适感的诉求变化和需求升级。

回望2023在消费结构提升大趋势下,细支品类蓬勃发展,超级单品争夺激烈。在目之所及的未来,细支烟势必会紧随行业结构水平梯次化升级的步伐,踏上向更高价位段进发的征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