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未来,烟草行业合作生产模式该何去何从?

2023年11月06日 来源:火星聊燃公众号 作者:火星聊燃
A+ A

如今,行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合作生产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一。对于烟草行业合作生产发展的未来,你怎么看?

当前行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短期来看,由于成长型工业自身品牌发展较好,导致合作意愿不强。但长期看,无论是传统优势企业还是成长型企业,独立发展都可能会面临不少瓶颈。国家局领导曾提出,推动企业互补合作是解决行业发展存在问题的现实需要,是优化卷烟生产力布局的进阶工程,并要求全行业在卷烟生产力梯度结构性转移试点工作基础上,推动企业互补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促进要素资源合理流动、优化配置,进一步增强行业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接下来行业合作生产可能在以下几个方面会有所改变与突破。

合作生产计划任务刚性可能得到加强

最近几年国家局下达的合作生产任务都没有完成,其主要原因是计划任务的刚性要求不足,各输入企业在考核扣分和自身品牌发展的利益权衡上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因此,提高合作生产计划任务的严肃性和刚性,可能是确保规模持续下滑的必要手段。同时,为减少输出企业年底货源回购的不确定性风险,输入企业被硬性要求在年内完成合作生产货源调拨也可能在考虑之中。

以品牌为核心的资源配置模式可能落实得更好

品牌是企业和行业的无形资产和宝贵财富。加快构建以品牌为核心的资源配置模式,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能力,并形成以品牌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引领技术进步、带动行业发展的良好格局,才是行业正确的发展方向。接下来,行业可能会在进口优质烟叶计划核定量、考核激励等方面加强政策供给探索,支持激励合作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同时,为促进完成国家局下达的生产任务,确保低价位卷烟市场需求得到更好满足,支持合作生产企业对低价位卷烟生产任务进行统算可能也是政策选项之一。

合作模式可能从 “1+1”向“1+N”加速升级递进

企业发展集群雏形初步显现,目前行业已有两对卷烟生产力梯度结构性转移试点工业通过企业互补合作新形式,分别引入了一个深度合作伙伴,形成了相对稳固的集群结构。下一步,各大输出工业可能会在国家局的支持下,优先瞄准中烟实业下属工业,积极进行对接,争取快人一步,达成合作意愿,努力在新一轮的企业互补合作的改革创新工作中占得先机。

利益联结机制将逐步得到健全与完善

国家局领导明确提出,“品牌是企业的,但更是行业的”,希望各工业提高认识站位,共同推动企业互补合作新模式。但真正做到品牌共育、共享,不做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长期合作关系很难持续维持。因此,乐观预判,随着行业逐步形成多个企业集群,利益联结机制可能也会逐步得到健全与完善,才能确保合作企业风雨同舟,走得更远。

结语:

在本文中,我们深入探讨了烟草行业合作生产的未来趋势和机会,以及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从合作生产计划任务的刚性强化到以品牌为核心的资源配置模式,再到合作模式的升级和扩展,我们了解了如何在烟草行业中实现更好的合作机会。此外,通过利益联结机制的逐步健全和完善,相信烟草行业的未来将在合作共赢中不断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