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e人,品牌的新时代潮流『人设』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腔腔说
A+ A

自从MBTI用i人、e人将这个世界一分为二后,世界的运转方式就变了模样。不管是人还是品牌,在社交中都借助i人、e人展开话题。同时我们也发现,e人,是烟草品牌开发市场、留住粉丝的一个绝佳人设。

何为MBTI、i人、e人

MBTI ,就是十六人格。

根据MBTI理论,人格类型可以从四个基本维度来确定:外倾(E)-内倾(I);感觉(S)-直觉(N);思考(T)-情感(F);判断(J)-知觉(P)。每个维度由对立的两个层次组成,组合成16个人格。

i人指性格内敛,e人指性格外向。两者最大的区别是i人享受独处,e人更愿意通过社交吸取能量,也可以代入到之前很火的「社恐」和「社牛」概念里去理解。

人格属性是多变的,测试结果也并非一成不变,因此i人e人其实是一种偏娱乐化的表达,是网络社交内容中的一种,方便大家打开话题、助力社交。

e人设定,助力品牌吸引流量

对于需要用大量内容与粉丝保持互动的品牌来说,i人e人是一个颇为不错的网络社交话题,也能助力品牌树立风格、满足公关关系的需要。

一般而言,近一段时间内需要流量、有影响力拓展需求、市场开发需求的品牌基本会选择做个e人,反之就会做个i人。

闲鱼上个月给自己立了个「社交悍匪」的品牌设定,计划每天和一个蓝v交朋友,即麦当劳、luckincoffee 瑞幸咖啡、得力文具、老乡鸡、旺仔俱乐部。

闲鱼要和得力文具做互联网第一铁子,还使出520金钱诱惑鼓动网友给他出招。对此得力文具礼貌扔下一句话:「婉拒了哈,你看起来就很闲」。

闲鱼称老乡鸡为「女明星鸡爪子」,要跟对方做最好的朋友,并送了应援海报到线下门店。

对此老乡鸡称「需要法律援助」。这些活动,满足了网友的看热闹心理,打发了无聊的上网时间,也为品牌发布新品、新功能带来了观众。

640 (1).png

今年夏天,蜜雪冰城也立过「网络gai溜子」的设定,经常跑到别的官方品牌下进行「碰瓷式评论」。比如,瑞幸咖啡被网友抱怨说「三分之二冰块两口喝完」,蜜雪冰城立刻在评论区留言:「小瑞怎么回事啊,应该不是故意的吧」「瑞幸怎么回事啊,不会给客人吃冰吧」。网络上的「上蹿下跳」,帮助蜜雪冰城吸引了不少粉丝,也让其线下的联名、开店活动得到了宣传。

640 (3).png

e人、社交悍匪、恐怖是社交、社交牛杂症、00后上岗、发疯整顿职场等的设定,让品牌有了更好的网络社交借口,在各个平台与不同行业的品牌展开互动,在嬉笑怒骂、不走寻常路的对话中,满足了看客需要,助力人们解压,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烟草品牌,试着做个e人

品牌天生就有开发市场、维护客户的需求,e人的设定让品牌以一种更为活泼有趣的方式接近消费者,满足了品牌的市场开发需求,促进了产品销量。比如,闲鱼交蓝v好友的同时,也会联合品牌发布广告登上热搜,这已经成为品牌的新式发布广告方法。

烟草品牌虽然面向市场以零售为主,但品牌方却一直是个「i人」,浑身上下散发着「不要过来啊」「我不能靠近你」的气场。

如今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消费者争夺战箭在弦上,烟草品牌大都面临着开发市场、留住粉丝的需求,需要转换身份,走下殿堂,走到大众之间。

640 (4).png

因此,烟草品牌可以尝试做个e人,在增加拟人化设定、增加品牌立体感的同时,主动展开社交,开展多种多样的圈层活动方式,拉近与消费者、零售户的距离,纾解大众焦虑心理,树立品牌在大众市场上的好感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