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体验优化,价值赋能

2023年10月23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依昂
A+ A

当下,消费者愈发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对卷烟的包装设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此情况下,卷烟品牌必须主动寻求包装上的创新,通过包装展示品牌个性,彰显品牌价值,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好的消费体验。

从视觉升级到触觉体验的优化,从烟支形态到细分品类的多元流变,以及科学技术的应用与赋能等,都是中式卷烟在新的竞争环境下找到的包装特质化新优势。

这一系列卷烟包装升级的背后,其实是品牌对消费者需求的关注与敏锐捕捉,是对消费者体验的不断优化,而体验是卷烟品牌打动消费者最重要的价值。

640 (1).jpg

卷烟包装在视觉与触觉的优化,是美好消费体验的升级。

包装是消费者对一款产品的第一印象,现在的烟包画面越来越丰富,已经由原来的携带和运输方便等功能性包装,更趋向了具有美学价值与时代价值的内涵包装,让消费者在感受卷烟口感品质的同时,又增加了美好的视觉消费体验。

此外,现在的高端卷烟将包装创新细微到消费者触觉对卷烟的感知,通过凹凸有致的纹理增加高端消费的美好体验,比如黄金叶(天叶)的凹印设计,还有南京(细支九五)的纹理雕刻,都是对消费者体验的细节升级。

烟支形态到细分品类的多元演变,是差异性体验的强化。

近年来,面对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潮流,各大品牌开始将目光聚焦到烟支形态的变化和细分品类的多元演变。比如南京品牌依托细支生产技术工艺,不断深耕细支烟领域,最终在细支品类领域树立起模范引领的作用。贵烟品牌围绕爆珠工艺,以消费者体验强化为核心诉求,推出“国酒香”系列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了差异化的口感体验。

科学技术在卷烟包装上的应用与赋能,是价值体验的彰显。

技术在卷烟包装上的应用,可以体现在包装材质、印刷工艺上,也可以在烟支滤嘴等细节处表现出来,小小的技术突破,便能为产品的包装带来意想不到的体验感,是消费者体验品牌价值最为直接的路径。

比如防伪科技在卷烟包装上的应用,中华(金细支)采用了投影标示防伪技术,白沙(软和天下)选用的是顶级透镜全息工艺,这些先进的防伪技术都是卷烟品牌在包装上的特质化卖点。

此外,还有一些品牌将技术应用在滤嘴创新上,比如玉溪(双中支翡翠),采用镭射原纸碧色嘴棒设计,当光束照射在嘴棒上的时候,滤棒整体将会呈现出青翠空灵的翡翠质感,不仅是对产品卖点的个性打造,还强化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价值体验。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愈发强烈,更加追求产品消费带来的美好体验。

如今,市场上的新品层出不穷,竞争越来越激烈,包装是卷烟产品具有明显辨识点的外在特征,包装的升级与优化必须关注到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其是竞争突围的有力武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