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审美力,向上而生

2023年08月3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沈潜
A+ A

上世纪改革开放之后,随着国外卷烟的流入和中国与世界交流的不断增强,中式卷烟的包装审美也开始逐渐接受新思想,产生新变化,一些新潮、新颖的包装设计开始涌现。

卷烟包装呈现出了新景象,不少产品包装开始转变思路,从之前的写实主义逐渐走向抽象主义、山水写意等风格。尤其是包装工艺的加持,更是让卷烟往“艺术品”方向发展,不少品牌敏锐捕捉消费趋势,特别是发现了色彩对营销的作用,通过视觉竞争抢占消费者心智。

“中华”红、芙蓉王蓝、黄鹤楼金、九五黄等色系包装成为消费者心智中难以磨灭的超级符号。

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群体的变迁,卷烟方寸之间的包装演义与升级越发明显,特别是在卷烟愈发高端化的发展趋势下,卷烟包装色彩不断丰富,包装形式不断创新并呈现出多样化、趣味化和社交化的特点。

作为向消费者传达视觉展示的重要部分,卷烟包装成为了当下时代特质化竞争的重要考量要素。要想在琳琅满目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产品包装必须要有审美力,必须要有“个性”。

包装审美的特质化就要求品牌要想获得长足发展的优势竞争力,企业在做产品开发时,必须不断提升自身审美力,在“颜值竞争”上下功夫,在审美体验下用心思。

640.jpg

如今,审美力已经逐渐发展为新时代所需要的能力。

我们对所住之居,对穿之衣,所食之物都提出了“美”的诉求,可谓将美渗透至生活的方方面面。卷烟的包装审美作为时代之下的文化载体也体现了大众对美的需求与变迁。

伴随着烟支嘴棒技术的不断发展,镂空、透明、雕刻、爆珠、提香线、颗粒等技术的革新让“小烟嘴”呈现出了“大乾坤”,而长嘴、短嘴、细支、中支、中细,这些烟支形态差异带来的视觉和体验差异更是卷烟的社交功能和话题感不断凸显。

在多种多样的包装中,人们在视觉触碰的刹那和手指摩挲的瞬间寻找着默契地会心一笑,在打开条包的那一刻,伴随着映入眼帘的文化故事演绎,对地缘文化的放大、对家国文化的传承,对自然与人文的符号传达,让特质化竞争变得更为具象与具体。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卷烟包装审美是一种历史积淀,是中式卷烟在历史、文化的连续性发展。

从繁复之美到简约之美,从瑰丽、明艳之色到素雅、浅淡之色,那烙印在三寸烟包之上包装审美流变,不仅反映着国人审美形态和消费偏好的趋势变迁,也始终传达着国人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

百川入海,向上而生。敏锐捕捉包装审美流变或许可以让我们看到一个更为具体、更为鲜活、更有生命活力的中式卷烟品牌状态。这里面藏着中式卷烟经历风浪潮涌之后的泰然自若,藏着中式卷烟品牌昂扬向上的无限生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