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市场青睐口碑评价更高的品牌

2023年07月0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晓吾
A+ A

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消费者的意见越来越重要。品牌高质量发展的目的,在于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让消费者感知到品牌创造的美好生活,美好品质,是品牌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纵观卷烟市场反馈与产品表现,在文化、产品与体验等层面具有良好口碑的品牌或产品更易获得市场与消费者青睐。

640 (1).jpg

文化构建塑造品牌精神价值

文化是品牌的精神内核。对于烟草品牌来说,文化的构建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精神需求,通过构建品牌独特的文化底蕴,从而帮助品牌建立起鲜明的定位,深化培养消费者对品牌忠诚度。

黄山品牌的文化构建无疑是值得行业内外关注的经典案例之一。最初,安徽中烟围绕“徽文化”,拓展黄山品牌文化,提升黄山品牌价值,并顺势推出“徽商系列”产品。

随着近些年消费升级迭代,黄山品牌主动出击,积极积极把脉消费,适应潮流趋势,将品牌文化进行“感知性升级”,依托霍山石斛,以“焦甜香+石斛润”集成式创新,构建起有支撑、成体系、可感知的“甜润”,完成了从“徽文化”到“甜润文化”的蜕变升级,正式开启并全速进入感知品类的2.0时代。

黄山品牌通过全新文化体系的构建,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消费的需求,从而与消费者建立起新的消费关系,使得“甜润的徽烟”这一品牌新形象走入消费者心中。

卷烟品牌今后可通过挖掘地域文化特色,赋予品牌更多精神与价值,以地域文化IP来吸引消费者目光,构建起新的品牌形象。通过文化层面的升级进一步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

特质化创新助力产品弯道超车

竞争激烈的消费环境也为产品的卖点打造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产品趋于同质化的当下,树立独特的产品区隔,打造专属的特质化的卖点才是助力产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一环。

贵烟品牌凭借着强大的品类创新能力,将陈皮爆珠添加到烟草之中,打造出“陈皮+烟草”的创新组合,推出了贵烟(跨越)这一划时代的一类烟明星单品,打造出独属贵烟特色的味道传奇,带给消费者更加舒适、更具辨识度的感知新体验。

贵烟品牌在味道上的创新成为了“跨越”特质化的卖点,一经上市,便以黑马的姿态完成了从“网红”产品到一类细支烟大单品的华丽蜕变。

产品创新除了表现在口味上的独树一帜之外,还体现在技术运用上的另辟蹊径。近些年,在行业内涌现出一些通过滤嘴上的技术创新点燃市场的明星产品。无论是黄鹤楼(视窗)于业内首创的透明“视窗”滤嘴,还是玉溪(双中支翡翠)的透光滤嘴,抑或是双喜(勿忘我)的升温变色滤嘴,这些受市场青睐的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产品的特质化创新设计。

未来,卷烟品牌在研发新产品时应通过产品口味、包装、品质等层面进行创新整合,以特质化的卖点打造提升自身竞争力。

场景体验激活品牌影响力

空间是品牌文化的载体,场景是品牌是链接消费者的重要渠道,可以丰富品牌价值。场景搭建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消费者的情绪浸入,在场景设计中创建品牌与消费者“情感接触点”,实现消费者在空间与时间上无法替代的快乐体验与身临其境的记忆。

2021年双喜品牌打造“滋味空间”IP,围绕“滋味”二字将产品与茶馆、餐厅、创意空间等场景进行融合,构建起一个集视、听、触、嗅、味于一体的体验空间,让品牌最终得以和消费者产生深度沟通,实现互动体验,促成主动分享。

2022年双喜品牌焕新升级滋味空间2.0,以“高品质+高颜值+沉浸式体验”的营销语言,为消费者勾勒出更加美好的生活图景,将“滋味”理念传达给更多的消费者。

今后,烟草品牌在开展线下营销活动中在场景搭建方面可以尝试融合更多的人文元素和工艺方式,在符合产品调性的同时让品牌以及产品得以更立体地呈现,更容易使现场嘉宾进行现场感知与沉浸体验,通过沉浸式体验来激活品牌影响力以及参与者的情绪。

现如今口碑评价较高的产品更容易获得市场与消费者的青睐,未来卷烟品牌只有从文化概念的打造、产品创新的设计以及场景体验的构建等多方面入手,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发生的新变化,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才能真正从市场上脱颖而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