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当技术特质成为关键赛点,混合型须发力?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康熙熙
A+ A

从企业层面来说,品牌向上攀登,沿着前人的道路的追随者不少,但终究是能走出自己的道路才是优质的品牌。在这条道路上,独具卖点的产品技术,往往能够更加快速地催化品牌一往无前的进程。

目前,在行业内,立足与产品的技术特色创新打造产品内核,已经成为诸多品牌不断加码的重要通道在众多技术性亮点频频出现之时,混合型卷烟这位“技术型选手”再次进入了行业人士的视线。

然而,矛盾点在于:众所周知,我国卷烟有98%的市场是烤烟型卷烟,烤烟市场烟草大小品牌已浩如繁星,混合型卷烟所占比重甚少。以致曾有言论为“如果再不培养出一个成功的混合型卷烟品牌,中国的市场可能就拱手让给外烟了”。那么,当技术特质成为关键赛点,混合型卷烟是否须发力?

640 (3).png

老问题:混合型卷烟的“小众标签”不好摘

国内的混合型卷烟品牌只有三四个,比如中南海、都宝、羊城、金桥,而且没有形成一个较为突出的大品牌。因此,很多人为混合型卷烟贴上了“小众标签”,这也成了混合型卷烟发展多年来的一项不可突破的壁垒。

近年来,国家局高度重视混合型卷烟发展,中式混合型卷烟有很大潜力成为中式卷烟品牌的重要组成类型。

与此同时,在Z时代当道的今天,中式混合型卷烟可以满足国内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要,对于满足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将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比如中南海、都宝品牌都是目前在中式混合型市场做得比较好的品牌代表。

从消费层面来讲,近年来,新青年群体对时尚消费保持较高热情,已成为时尚消费的主力军,消费呈现特质、个性化。因此,混合型卷烟正因小众,所以独特,特质化的今天,混合型卷烟需要利用好小众标签,让小众款也能拥有大市场。

小众,顾名思义就是“小”“微小”,但往往品牌立足现有技术条件,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所开展的趣味性、可视化特征的“微小”的技术升级动作,微小的技术创新,与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品类结合,能够创造出新的个性化、特质化产品,进而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知体验。一旦得到了大众的认可,也能够拥有大市场。

小众产品的最终目标还是要向“大众”发展,以微创新带来大惊喜,以小技术满足新需求,这一发展思路用在混合型卷烟上也能达到相同的作用,而在此之前,更需要做的,就是真正的在消费者心里摘掉混合型的“小众标签”。

新思路:推出“现象级”技术优势产品

当下是特质化为王的时代,只要足够有特质,就有可能破圈发展。在多种特质化打造的维度上,技术特质为产品提供了更硬核的实力。

那么,如何才能让更多消费者看到混合型卷烟的技术特质呢?

技术特质在行业的大放异彩,混合型卷烟占有很大的机会优势。原因在于,混合型卷烟本身就是技术优势产品。早些年,混合型卷烟就已经开始采用加入一定量的中草药制剂这一核心技术。

与此同时,也是传统中医学理论与现代烟草科技实际相结合的典范,蕴含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因此一经面世,就得到了当时一些消费者的青睐。后来低焦油技术的应用,中南海品牌一度成为“中式混合型”的代表。后来还出现过低自由基技术和纳米技术的应用,那时的混合型卷烟在降焦减害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前进。

作为“技术咖”,混合型卷烟的前期发展十分可观,属于“高开低走”型。尤其是随着中式卷烟日渐丰富,品类创新层出不穷之后,混合型卷烟越来越低调,在市场中也成为了“小透明”般的存在。

如果说现在的技术特质是否能够分混合型卷烟一杯羹,答案一定是必然的。因为,相较于其他类型的产品来讲,混合型卷烟技术投入突出,产品创新的空白居多,发展潜力空间巨大,发展阻力较小,产品价位分布自由,是最有希望驾驭特质化技术的一种卷烟类型。现象级产品的“缺位”,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式混合型”卷烟可以作为混合型卷烟创新的一个主要发力点,其可以满足中国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要。

一方面,我国卷烟消费者众多,有着不同的口味需求;另一方面,卷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是不断改变的。“中式混合型”既是混合型卷烟,与中式烤烟型卷烟相比,又更易与国际接轨,强化中式混合型,打造与生俱来的“混血感”,让中式品类具有国际基因,比如新品都宝(天空蓝中支)。

同时我们还应看到,科技创新仍是发展中式混合型卷烟的动力,利用其高科技含量、高品质、低危害的特点赢得消费者的认同。

方法论:混合型卷烟要“亲近”消费者

中国消费者,当然喜欢中国味的混合型卷烟。因此,在产品的形态上,是否可以考虑出现更多“细支+混合型”“中支+混合型”的产品,来进一步向中国消费者的品位靠近?在产品的文化上,是否可以将混合型卷烟与中式传统文化相结合,以此在产品的国际感之外,进一步强化中式韵味?

国风、国潮崛起的当下,中式混合型,就是混合型卷烟的一张特质化王牌,中草药添加也好,低焦油运用也罢,将中式传统精粹与现代烟草科技实际相结合,让消费者对于混合型卷烟形成更为广泛的认知。

在产品上下功夫的同时,营销活动也需要“亲近”消费者。比如,寻找市场缝隙、有选择性的引导消费;又如,开展特质相通的异业联盟,借其他行业品牌之势,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加入。最终目的,是塑造科技、时尚、健康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忠实拥趸。

一方面是多种消费趋势的共同推动,另一方面是技术特质化成为主流。

可见,混合型卷烟确实亟须做出改变,扩宽发展的广度,帮助更多消费者树立新的选品意识,将“小众”转变为“大众”,把目标群体范围扩大,拥有突破的野心,才有进阶的可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