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64载发展历程 奋发向上的生命力

2022年12月0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依昂
A+ A

中式卷烟里,能被称为“时代经典”的品牌并不多,“云烟”便是其中之一。创立至今已经64年的“云烟”品牌,绽放出了持续而辉煌的生命力。

64载品牌发展历程

开端

1958年,“云烟”品牌身负时代使命而诞生。作为当时全国唯一使用云南烟叶单一配方制造的甲级烟,依靠优质原料资源、深厚制烟传统,“云烟”诞生之初便一举成名,受到了上至国家领导下至普通百姓的好评和喜爱,从而打破了洋烟垄断的局面。这一阶段中,云烟与时代同步,开创了“云南好烟”的消费认知,同时也将中国烟草品牌带入到云南烟叶配方优选的时代。从此,“天下好烟在云南”、“一云二贵三中华”这样的口碑认知开始广泛传播,开启了“云烟”品牌的传奇之路。

科技的进步,推动了卷烟从“无嘴时代”进入到“有嘴时代”,这一阶段,“云烟”品牌站在了卷烟变革的潮流前沿。1977 年,“云烟”紧跟卷烟科技发展,无嘴烟改滤嘴烟获得成功。这不仅仅是卷烟工艺、卷烟形态上的一大变革,通过此次变革,“云烟”品牌引领了卷烟消费新趋势、满足了消费者对卷烟更高端、更个性的消费体验需求。

这一时期问世的云烟(极品),更是开创了国内优质高档卷烟的新时代,带动中式卷烟消费整体提档。

2000年,“云烟”顺应大势,推出定位于一类烟的高档烟——“云烟(软珍品)”,这款融合了高品质和传统文化元素的卷烟一经面世便迅速赢得消费者认可,被亲切地称为“大云”。如今已成为全国一类烟基础价区主流品牌规格之一,也是“云烟”最具代表性的效益与价值并重型产品,引领中式卷烟消费浪潮。

2004 年,中式卷烟大品类概念提出,中国烟草行业开启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快速发展时期。时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提出把“云烟”培育成中式卷烟代表品牌。“云烟”品牌凭借以原料为基础的优秀品质,以历史积淀为底蕴的文化内涵,以创新谋变为发展动力的品牌精神,以全方位的引领优势生动诠释了什么才是中式好烟。这一年,“云烟(印象)”上市,并被推崇为“云南烟草复兴的代表品牌”,以卓越的品质和独特的包装及烟支设计重新定义了国产高端烟时代。

2007年,“云烟”单品牌年产销量突破100万箱,税利突破100亿元,提前完成了行业“双百”目标,真正开启了规模效益型大品牌竞争时代。2012年,“云烟”单品牌销量突破300万箱,从200万箱到300 万箱,“云烟”品牌成为国家局“532”“461”发展目标最坚定也是最有效的践行者。2013年,“云烟(紫)”年销量突破 190万箱,成为当之无愧的烟草品牌大单品,全面引领了中式卷烟大单品竞争时代。

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高端卷烟市场迎来了爆发期,“云烟”用一款兼具深厚文化与高端品质的产品稳定了高端市场的“军心”。2011年,“云烟(大重九)”问世,跳出了“以价格定价值”的高端烟发展误区,以深厚的文化、顶级的品质、时代的共鸣感,改变了行业高端烟竞争的格局,重塑了“中式高端”价值内涵。“云烟(大重九)”这一高端价值重塑的典范之作,带动超高端烟格局进入“新四大天王”时代,成为消费者眼中高端卷烟的新代表。

进入新时代,迎来新起点。“云烟”品牌秉承“守正创新”之略,从品质和文化入手,不断创新谋变,以“细短中爆”等创新产品为纽带,引领消费趋势、树立行业发展风向。

2017年,迈入中式卷烟2.0 时代,“云烟”品牌顺势推出了云烟(细支珍品)、云烟(细支云龙)两款守正创新代表之作。从文化定位、产品设计等角度,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满足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卷烟产品,开启了大品牌在中式卷烟2.0 时代打造产品、塑造品牌的新思路。

2018年,“云烟”提出“中支元年”的概念,这一策略提出的背景正是当下中国制造、中国智慧被世界赞誉,中国文化自信全面提升的新时代。“云烟”品牌全面升级和重塑中支概念,把中支烟理解为“中式烟支”,所谓“中国人制造中支烟,中国人更适合抽中支烟”。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从2017年到2018年,“云烟”以非凡的魄力推出多款中支产品,包括云烟(中支大重九)、云烟(中支金腰带)、云烟(黑金刚印象)、云烟(小熊猫家园)等,以全方位、大范围的产品布局,迎接中支消费时代的到来,顺应时代、顺应潮流、顺应消费。

2019年,作为“云烟”品牌顶端价值产品的 “大重九”宣布独立化运作,但“云烟”高端产品并未悬空,云烟(云端)系列以独具匠心的品质和文化成功实现了迅速“补位”。足以见得,“云烟”总能在消费潮流的前沿“弄潮”。

“云烟”,云产卷烟的核心代表,百年工厂孵化的百年品牌,承载着云产卷烟集群规模与结构平衡、可持续增长的重要责任。“云烟”品牌自2017年开始,连续五年蝉联中国烟草“第一规模”品牌。2022年,迎来了关键一年,规模与价值双引擎驱动下,“云烟”品牌用一组数据证明了自己强大的生命力,回馈了云产卷烟的期待,也开启了中式卷烟双规平衡的新起点。

新起点

2022年4月,“云烟”品牌累计产量突破5000万箱;11月,“云烟”品牌一类卷烟年销量突破100万箱。这“100万箱”是“云烟”第一规模品牌向更高价值追求努力的结果。在中式卷烟 “大品牌、大企业、大市场”的目标之下,规模与结构平衡、可持续发展的“云烟”品牌方更显优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