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拥抱“第二曲线” 400元价位段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A+ A

近年来,受疫情等因素冲击,我国消费市场增长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消费规模扩大、消费结构升级的整体趋势并没有改变,尤其是对于烟草而言,消费升级使得行业的主流价格带悄然上移,烟草品牌集体“向上”重组,一类烟及其以上的卷烟规模不断扩充,大单品、大品规层出不穷。

结构的升级带来的不只是产品的繁荣,还有新的发展周期与新的竞争维度。比如普一类的基座夯实、高价烟的价值引领都成为各品牌不遗余力重点关注的工作。

但是显然,普一类规模化已经成为基础门槛,而高价烟的价值塑造又非一日之寒,因此,次高端400元价位段作为下一阶段的竞争核心,成为不少品牌关注的第二曲线。

首先,400元既有结构承重,又有规模潜力。一方面,当下卷烟结构的主要承重在350元以上,普一类虽然有着规模化的优势却缺乏进一步结构升级的空间,另一方面,结构越高,新品塑造的难度越大,纵观近两年500元以上的新品陆续试水,除个别产品溅起水花外并没有形成规模化消费。而处于350元(不含)至500元(不含)之间的400元价位段,恰好就是从上一条增长曲线之中找到的新发展方向。

其次,400元可以更好地支撑新技术、新体验,适应新需求、新趋势。随着消费升级与消费分化的不断加速,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是全方位的,既需要万里挑一的高质量,又需要润物无声的时代感,既需要彰显个性的新特质,又需要引发共鸣的新文化。400元价位段值得企业集中精力加大研发投入,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产品体验的同时,又能彰显消费者的品位,成为品牌与消费者双向奔赴的价位段。

提到400元价位段,“徽商”始终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存在,除了市场消费势能的高涨,上市多年来,“徽商”还一直保持着一定的溢价能力。下面,我们以“徽商”为案例,探讨一下400元的产品应当构建何种品质体系。

第一,以新形态形成新增长生发新力量。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单个产品的力量总是有限的,家族化的产品才能聚集合力。纵观当下家族化进程虽然不断加速,但是围绕400元价位段的家族化仿佛屈指可数,“徽商”就是其中之一。“细支”“中支”“常规”三款“徽商”创新性充盈家族体系,不断以新形态为产品注入新的增长动力,扩充在市场竞争中的新力量。

第二,以新特质形成新认知推动新增长。一直以来“徽商”以“中国商务用烟新伙伴”的产品定位,成功满足商务人群需求。随着新时期黄山品牌将“甜润的徽烟”作为提纲挈领式的品牌灵魂,“甜润”也成为“徽商”的特质彰显,让消费者对“徽商”形成了一个新的认知,从而推动了“徽商”全线势能爆发。除了品类特质以外,400元价位段的特质打造可以从技术特质、包装特质等多个层面着手。

第三,以新文化形成新价值打造新势能。数字总会将真相直白地展现在我们眼前,但数字背后庞大的文化支撑、内涵传达、价值演绎,往往是隐性存在。正如“徽商”势如破竹的销量背后是传承“徽商”优质品质和“徽商”时代精神价值,在此基础上还不断丰富产品的文化内涵,以“甜润”再次赋能徽商系列产品以更好的时代表达,成为现代商务价值表达的最高境界。总之,品牌故事、文化浸润、精神共鸣等文化层面的传导都需要一个讲述者,产品本身就是最好的讲述者,可以为品牌带来新的价值赋能。

占领一个价格带,就占领了一个时代。

任何一条增长曲线都会滑过抛物线的顶点,而持续增长的秘密就是在第一条曲线消失之前开始一条新的增长曲线。很显然,在普一类保持快速增幅的当下,顶点还远未来临,但是在此之前,品牌要有第二曲线的储备,应对持续跃迁的消费升级,400元价位段,正是这个值得注意的第二曲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