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虚拟偶像引领品牌年轻化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 阿乐
A+ A

在2021年末,一个名为「柳夜熙」的账号在某音发了一条视频,一天的时间就收获200多万赞,涨粉130多万,一炮而红。

进一步了解后,让人惊叹的是:这位「柳夜熙」其实并不是真人,而是「虚拟偶像」。类似的虚拟偶像并不止柳夜熙一个,受元宇宙概念影响,大批量的虚拟偶像出现。

虚拟偶像的兴起得益于新媒体时代的快速发展,依托新媒体平台打造品牌专属偶像,这样做的优势在于「偶像」的一切言语、行为都可把控,不会出现所谓的「塌房」,对于品牌的长期发展更加有利。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有着许多的红线不可触碰,「虚拟偶像」可以在精准的把控下避开所谓的行业禁忌。

640.jpg

而由于元宇宙的大火,让虚拟偶像再次站上了风口。在烟草行业中虚拟偶像已现端倪,重庆中烟在天子(黄中支)战略大单品暨「渝来渝好」服务品牌发布会上,发布了天子虚拟形象官——「追赶者」,其实这已经表明了烟草行业对于「元宇宙营销」,或者说是对「元宇宙概念」的关注与探索。

640 (1).jpg

站在元宇宙的风口上,通过各类营销,强行向Z世代展示新颖、有趣的形象真的可以一本万利吗?这条看似前景一片大好的虚拟偶像赛道,似乎更像是押注未来的小小尝试。一方面,建立一个大规模的虚拟偶像需要数千万的投资,甚至数亿的巨大成本。另一方面,在高成本的沉重压力下,虚拟偶像还没有找到高效的变现模式。

但对于目前烟草行业来说,并不需要通过虚拟偶像来实现变现,而是为品牌宣传、产品宣传增添更多的趣味,通过虚拟偶像更能拉近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尤其是烟草行业一直以来的难题之一——进军二次元群体,也许并不需要在产品设计上大费周章,或可通过虚拟偶像来吸引二次元群体等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

640 (2).jpg

当下,虚拟偶像在直播层面的应用较为广泛,并且发展前景十分可人,依据《2022年中国虚拟偶像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虚拟偶像行业核心市场规模从2019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超高的增长幅度,2022年预计将达到13亿元。而一个成功的虚拟偶像需要具备足够的互动性、长期性、与消费者保持情感连接以及要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即使目前的虚拟偶像发展存在着诸多问题,但无论如何,这条赛道仍被各行各业看好,而随着二次元文化逐步深入,我国泛二次元粉丝也越来越多,作为虚拟偶像的主要受众, Z世代正推动着虚拟偶像市场进入红海。

未来,随着5G、AR、VR等技术的进步,虚拟人迟早会走入千家万户,而烟草行业将来的营销活动与宣传推广也会逐渐利用虚拟偶像来进行,元宇宙、虚拟人的发展值得我们期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