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从规模做大到品牌做强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长弓
A+ A

近年来,黄山品牌高质量发展取得一系列新成就。从品牌销量突破200万箱,到实现「136/345」品牌双占位,再到细分领域市场的强势引领和以及高价市场的快速发展,黄山品牌以跨越式发展之姿,成为中式卷烟高质量发展鲜活的案例。

回顾黄山品牌的发展历程可以发现,从规模做大到结构提升再到品牌做强,以「甜润的徽烟」为题,开创中式卷烟感知品类2.0时代,是其走向成功的关键性因素。

第一,「甜润的徽烟」树旗,指明品牌发展的方向。2020年,黄山品牌着眼于品质生活的消费需求,将「焦甜香」品类升级到「焦甜香·石斛润」,并由此开启中式卷烟感知品类2.0时代,「甜润的徽烟」自此成形。围绕「焦甜香·石斛润」特色,黄山品牌系统推进品质升级。

首先,构建焦甜香特色原料关键技术。黄山品牌以皖南焦甜香烟叶为核心,对特色原料进一步分类整理,覆盖生态选择、品种布局、栽培技术以及叶组配方等多个方面,构建了完善的焦甜香特色原料关键技术。

其次,构建「焦甜香·石斛润」智能研发技术体系。据研究发现,霍山石斛中含有超过20%的石斛多糖,能有效提升卷烟保润效果。黄山品牌工作人员通过技术创新,构建了以「四大缓释技术」为代表的「焦甜香·石斛润」技术体系,将「润」作为整体技术的核心,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香甜润泽的品吸体验。

其三,全方位推进智能工厂建设。近年来,黄山品牌打造了五座现代化卷烟工厂。通过大量RFID、传感器的应用,生产过程实时数据的全面采集汇聚至企业智能集控中心,形成了「工业智脑」驱动的数字化的卷烟制造新模式。

以「甜润的徽烟」为题,黄山品牌通过智能原料、智能研发、智能生产等工作的系统推进,为黄山品牌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梯次化布局,构建强有力的产品家族体系。在产品架构布局上,黄山品牌围绕中高端产品发展,打造了「天都」、「徽商」、「红方印」和「经典」四大系列产品,覆盖了卷烟消费的各主流价位段。

「甜润的徽烟」赋能,引领黄山品牌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高价市场,「徽商新视界细支」成长迅速,「天都中支」新品上市,产品势能刚刚绽放。高端市场,「徽商新概念细支」长期占据同价位细支烟销量头把交椅。普一类市场,「红方印细支」和「小红方印中支」则趁着普一类规模化的东风做大做强。口粮烟市场,「金皖」「普皖」基础稳固,依旧强势。

以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指引,黄山品牌在各主流价位段打造了具有代表性的新势力、大单品,为黄山品牌「136/345」品牌引领集群双占位提供了有力支撑。

第三,“甜润的徽烟”走向全国,锻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品牌。随着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推进,黄山品牌正在实现从规模比大、增长比快到结构比高、状态比强的深度转型升级。

其中,“天都中支”以“安徽的礼物”为题,引领黄山品牌价值升维。“徽商新概念细支”在全国各地多面开花,规模化发展取得新成效。“红方印系列”则抓住细分品类发展机遇,在全国性大市场中谋求新增长。“皖烟”出省,满足消费者对口粮烟的品质化需求。

当下,“甜润的徽烟”正在加速走向全国,在全国性大市场中锻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品牌。

第四,抓住意见领袖,推动品牌营销落地。在黄山品牌走向全国的过程中,以“甜润的徽烟”为题,通过开展沉浸式体验活动,向商业伙伴、零售客户、核心意见领袖传递黄山品牌的新变化,充分彰显了黄山品牌的高端价值、文化内涵和产品意蕴,让与会嘉宾深刻感受“甜润的徽烟”的含义,通过核心意见领袖的口碑传播引爆消费市场,打造“甜润的徽烟”社交货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