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产品“隐性”价位显性化​

2022年02月18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A+ A

  所谓的“隐形”价位,主要指300—600元档市场,其中以整数价位最具有代表性。在以往认知中,这些价位在“软/硬中华”“硬芙蓉王”等大单品的强势影响下,并不引人注目。但在消费升级和品牌布局的双重作用下,这些“隐性”价位正在凸显出极强的增长性和全新的市场价值。

  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卷烟市场蓬勃发展,消费人群持续细分,卷烟产品也随之越来越细分和多元化。原本处于相对“隐性”的整数价位段,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也涌现出了很多独具竞争力的大单品,“隐性”价位逐渐“显性化”。

  消费升级推动高端烟门槛提升

  在普一类价值感有所稀释、拥挤度居高不下的背景下,高端市场表现出明显的“风景更好”。普一类基座化,推动卷烟消费水平上移,高端烟门槛提升至300元整数价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支出能力明显增强,消费观念也随之升级,这也直接反映在人们对高端卷烟消费需求的升级上。很多原来选择零售价在二类和普一类卷烟的消费者开始寻求更高端的卷烟,零售价300元以上整数价位的卷烟逐渐成为这类消费者的新选择。

  对于烟草企业而言,这些价位区间既有助于提升品牌结构,又具有较大市场发展潜力,因此纷纷把目光锁定在这些“隐性”价位上。

  新品类的诞生,促进了“隐性”价位市场地位的提升。随着中支品类的做大做强,这些“隐性”的整数价位成为品牌布局中支产品的新领域,回看市场上中支产品的布局大多都位于这些“隐性”价位区间。

  与此同时,从市场的反馈来看,消费者对于这些价位的中支产品认可度很高。可见,这些“隐性”价位符合当下的市场需求,对于提升品牌结构、做大高端市场的作用日益凸显。新消费、新中产持续涌现,推动“隐性”价位露出水面。

  品类细分持续深入带来强大活力

  细分品类的发展思路和过程,其实是市场和品牌精准把握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的过程。随着烟草市场多元化发展阶段的到来,卷烟市场在整体呈现稳中发展的态势。细分品类的增速亮眼,带给市场新的发展势能,成为品牌需求增长空间的目标。品类的细分刺激工业企业加大布局的力度和速度,反过来推动了细分品类更加火热,也为卷烟市场的增长贡献了更大力量,让市场品类更加丰富,质量不断提升,消费群体的选择更加广泛,从而促进卷烟市场走向繁荣。

  一些品牌在这些“隐性”价位进行中支、细支等新品类的产品布局,避开了传统大单品的强势价区,抓住细分品类、细分价区的市场“空白”,开辟了发展新路径。市场代表性的产品有黄鹤楼“峡谷情系列3款产品在300元整数价位的布局,为黄鹤楼品牌构建了高速增长的高端产品体系。冬虫夏草(双中支)在400元价位的崛起,推动冬虫夏草品牌成功跻身高端烟销量前15阵营。细分品类在发展过程中,为品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使得这些原本被认为的“冷门”价位变得强大,更具竞争力,从而占据市场更多的份额。

  品类的细分,为这些隐形价位注入了更多发展的动能,并在市场上发挥出超乎预期的效果,推动着“隐性”价位的显性化。

  高质量发展促进品牌布局日益完善

  2021年,高端品牌在价位上的选择更加多样,产品布局更加完善。在市场消费的积极作用下,300元、400元、600元成为次高端市场的重点布局价位,芙蓉王(硬中支)在300元档成为了市场的佼佼者;芙蓉王(硬荣耀细支/中支)、玉溪(中支和谐)等产品在400元档抢先占位,推动品牌结构不断提升,以此开创出品牌发展的新局面。

  600元档是高端市场非常重要的价位领域,以往并不引人注目。但近年来,600元档市场的作用日益凸显。以云烟(黑金印象)为例,产品在600元档市场的布局,成为云烟品牌高端化布局中的关键一环。

  凭借黑金撞色的包装设计、16支中支的细分占位、烟草本香的品质塑造以及一系列营销活动的强势带动,在行业内外掀起一阵“黑金浪潮”,为消费者带来高端中支新选择。同时,在实现这些“隐性”价位的覆盖之后,品牌结构更加合理,引领品牌高端化持续向上。

  面对日新月异的的市场环境和消费变化,很多品牌都加速在“隐性”价位上进行布局,以期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飞速的市场变化告诉我们,这些原本看似“冷门”价位已不容忽视,随着品牌高端化的持续迈进,围绕着“隐性”价位的竞争也将日益激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