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家族化”让品牌价值更高IP更强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长弓
A+ A

  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当下,大品牌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与此同时,后浪来势汹汹势不可挡。对于大品牌和更多品牌来讲,仅凭「大单品走天下」「大爆款赢掌声」的时代早已一去不返。「举家上阵」成为当前品牌突围破圈、跨越发展的关键一步。

  「黄山」自2020年开始迈出的一步「焦甜香·石斛润」,是多年以来战略布局的阶段性走向,同时「石斛润家族」也成为黄山品牌「天都系列」、「徽商系列」、「红方印系列」、「皖烟系列」几大「家族」之上,于新发展机会下的一次极富创造性的「家族性破圈计划」。

  由「价值高」到「价值更高」

  一款产品的力量是薄弱的,但成体系、家族化产品集群的力量则是巨大的,尤其是聚焦于产品风格上的品系化正成为行业发展大趋势。安徽中烟深谙「家族化」对品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自上而下战略性布局高价引领的「天都系列」、高端支撑「徽商系列」、 一类扛鼎「红方印系列」、经典「皖烟系列」,同时又共同构成黄山品牌「石斛润家族」。

  其中,「天都系列」作为黄山品牌的高端梯队,代表着黄山品牌的最高科技水平和最高品牌价值,一直以来是「焦甜香」风格特征的典范代表;

  「徽商系列」作为黄山品牌高端增量支撑,在徽商文化基础之上以「商务用烟新伙伴」为文化定位,在商务文化、商务礼仪越发受到重视的当下,其高端商务用烟的引领性更加凸显;

  「红方印系列」作为黄山品牌普一类增量支撑,以「徽烟文化」中的「红方印」为创作核心,方形红色印记的红印图案代表的是尘封数百年的徽州贡烟的至高荣耀,随着近两年系列新品的不断推出,红方印系列在普一类市场的深耕得到了消费者的更多关注;

  「皖烟系列」作为黄山品牌基座维稳产品体系,一直以来保持稳定增长状态,发展势头良好。

  一路走来,黄山品牌「天都系列」之高端价值、「徽商系列」之商帮文化价值与新商务价值、「红方印系列」之厚重历史价值、「皖烟系列」之基座价值,其最终都是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发展,即通过家族化布局推动黄山品牌的高端化发展、高端价值塑造。

  在这样的多年深耕和铺垫下,「石斛润家族」的形成,更是在「价值高」的基础上创造了「更高」的价值,「甜润文化」所掀起的感知价值在行业的占位直线升级,成为黄山品牌在新时代向着更高端、更高价值突破的重中之重。

  「大IP时代」里的「强创新」

  IP即品牌。在数字化时代,品牌正在与IP加速融合。那些已经完成融合的IP化品牌,往往在碎片化传播时代具有远超寻常的竞争力。IP的价值在于融入消费者心智,在消费升级驱动消费模式转变的趋势之下,消费者将更加关注产品所带来的价值与体验感,在此基础上的品牌大IP打造的意义亟待升级与创新。

  安徽中烟黄山品牌再次打出一张王牌——石斛润家族,携「甜润的徽烟」全新形象率先走在了「大IP、强创新」赛道的前端,彰显了大企业、大品牌在高质量发展下的远大理想与抱负。

  创新性引领感知品类2.0时代,以「甜润的徽烟」全新形象打造新时代的「甜润IP」。

  2020年,黄山品牌创新突破,锻造出安徽特有「石斛润」核心技术,与焦甜香风格融为一体,呈现出独属黄山品牌的「甜润」感,强化中式卷烟感知属性,「甜润的徽烟」正式进入大众视野,「石斛润家族」很快征服消费者,中式卷烟感知2.0时代由此展开,「甜润IP」逐渐在广大消费者心中生根发芽,其多年来「家族化」的市场教化越发彰显积极的推动作用。

  借助IP资源,创新性搭建更多符合目标消费者心智的体验互动场景,通过大数据精准锁定目标消费群体,将「甜润IP」进行到底。

  自2020年底以来,黄山品牌以「石斛润家族」为核心开展了多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型沉浸式体验活动,精准聚焦目标受众,邀请当地的消费者、零售户和KOL群体,共同品味「甜润的徽烟」,感受「石斛润家族」的魅力,在各地市场上引发了强烈反响,参与者深切体会到了真正的「甜润」,「甜润的徽烟」沉浸式体验活动效果加倍,「甜润IP」形象已然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更多以「家族化」产品为宣传导向、以沉浸式体验为感知对象的活动接连展开,比如此次万商大会上,黄山品牌「石斛润家族」更是集体亮相会场,硬天都、徽商新视界细支、徽商新概念细支、徽商新概念双中支、高山流水中支、红方印新中支、大红方印、金皖细支、黑马细支、七星皖烟……持续传递「甜润IP」之美好形象。

  从价值高到价值更高,前有「天都系列」、「徽商系列」、「红方印系列」、「皖烟系列」的错位布局,后有「石斛润家族」的系统引领,黄山品牌正在将「家族化」的发展精髓融入品牌全新形象构建体系之中,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将「甜润」的IP形象做得更大更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