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六年追赶 后来争先

2021年11月16日 来源:在线参阅微信公众号 作者:九叶
A+ A

  10月18日,天子品牌销量突破30万箱。

  11月2日,天子品牌中支系列产品年产销规模突破10万箱。

  这样的成绩也许在那些资历深重的“前辈”面前并不起眼。

  但隔着时光回望6年前的起点,面对当时体量小,没有主力产品的重庆中烟来说,今天的成绩似乎有点不太“真实”。但又的确是实实在在的真实,是6年来奋力追赶的回报。

  6年追赶,后来争先,他们做到了!在热血激情的背后,让我们一窥那些隐藏在傲人成绩背后的智慧。

  精准的顶层设计

  行业需要的是高质量发展,作为行业大局中的一员,重庆中烟必然也以此为目标。

  何为高质量发展,他们从自身实际出发,寻求解决方案。

  与行业众多“前辈”相比,重庆中烟成立晚,体量有限,如何在这样的现实中有所作为,找到自己的价值,甚至要想方设法“弯道超车”,他们进行了系统而深入思考。

  于是,“追赶、集聚、数字化”三大战略应运而生。作为后来者,除了追赶,他们别无选择;而自身实力的差距,也只能让他们集聚各方资源,抓住时代新的趋势,才有可能实现后来居上。

  这样的战略精准而务实。

  在“三大战略”的引领下,他们开启“市场拓展、软实力打造、质量提升”三大工程;锁定“两步走、翻两番”、“双打造、双前十”两大目标。以这些更为具体而务实的动作,进一步分解战略、落实战略,最终形成完美闭环。

  所以,追赶者的后来争先也就顺其自然!

  “风口”的全力起飞

  近两年的中支烟 “风口”,确实给很多品牌带来了更好助力。但“风”大了,难免鱼龙混杂,有优秀的产品,自然也有人只是借着“风口”飞一飞而已。

  重庆中烟也看到了中支品类需求扩张的红利,但他们并非只想站上“风口”飞一飞,而是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在风口中依然全力起飞。

  2019年,重庆中烟提出聚焦中支烟发展的品牌战略,2020年喊出“中支看重庆”口号。几年以来,以“中支看重庆”为原点,重庆中烟开发上市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中支烟产品,努力推动实现天子品牌中支烟发展战略。

  所以,10万箱的产销量,绝不是好风借力便可以成就,而是十足的内生动力迸发!

  家国天下的胸怀

  2020年4月,天子(重庆印象)面市;

  2019年9月,天子(中国心)面市;

  2020年11月,天子(观天下)面市。

  1年多的时间里,重庆中烟推出三款中支产品,分别紧扣“家”、“国”和“天下”主题。

  这就不仅仅是产品推新,更是重庆中烟在一点点亮出自己的品牌观。

  以“家国天下”作为品牌核心价值,并与产品体系打造实现交汇合流,品牌情怀借产品创新实现了面向市场的生动表达。

  在民族复兴、大国崛起的时代大背景下,重庆中烟天子品牌基于强化价值内核的创新实践是对品牌加速追赶、不断突破所提供的最持续、最坚实的精神动力。

  品系的全面布局

  我们知道,在重庆中烟成立之初,作为川渝地区更为熟悉的天子品牌,其最早“出圈”是源于“金天子”(正式产品名:“天子(金)”)的热卖。

  当时,细分品类之风已经吹起,各大品牌纷纷推出细分产品。在这样的氛围中,作为常规卷烟的“金天子”却在同价位产品中夺得榜首,引人注目。

  借着“金天子”的势头,同时也是感受到了中支烟发展的潜力,重庆中烟在2018年推出了天子(中支),从外形来看,有点像是“金天子”的中支版。这款产品一炮而红,一跃成为全国一类中支卷烟中销量领先的大单品之一,并且连续三年位列同价位标准中支烟销量冠军。

  天子(中支)的成功,为重庆中烟打开了“一扇窗”,让他们下定决心要将中支烟作为未来发展的聚焦点。重庆中烟开始系统布局中支烟发展战略。

  从产品结构来说,重庆中烟以天子(中支)为基础,向上在不同价位段进行产品布局。天子(重庆印象)、天子(中国心)、天子(观天下)实现了对各个价位段的占位。在进行结构布局的同时,重庆中烟还根据消费趋势发展,推出了国内首款女士专属香烟——天子(C位),聚焦细分人群、细分市场,为品牌特色化注入新的发展内涵。

  而天子(重庆印象)、天子(中国心)、天子(观天下)三款核心中支产品的推出,也使“家、国、天下”三款产品构成的“情怀系”正式确立成型,直接呼应了“天子”品牌“观天下,看未来”的文化高度,使得整个品牌以及企业的格局和视野获得巨大提升,呈现出中正大气的气质。在注重情感共鸣的当下,这是极为珍贵的优势。

  品类的特色彰显

  从一款产品热卖到一个品系的完善丰满,再到品牌整体文化精神价值的充盈,让一个“追赶者”的形象豁然屹立。

  此刻,我们对于这个“追赶者”的精神气质已经有了深刻的感知,那我们继续走进他,他更为具体可感的性格以及风格又是怎样的呢?

  重庆中烟“天子”品牌给出的答案是“高雅香”,他们以此作为整个品牌产品的品类特性。

  “高雅香”品类的提出,为“天子”品牌价值内涵的丰富、天子品牌形象的拉升注入了新的内容。品牌、品系、品类三大基本框架由此正式成型,为产品的特色化、系列的风格化、品牌的人格化塑造和面向市场、面向消费者的持续输出提供了更为强劲的品牌价值支撑。

  未来,继续追赶

  何为“追赶者”?

  既要不断追赶更强者,更要向着新目标出发。

  过去6年,是不断追赶的6年,也是不断追赶目标并最终兑现“承诺”的6年。

  所以,站在新的起点,他们设定了“3031”新目标:到“十四五”末,中支产品规模达到30万箱以上,成功培育3包中支主力大单品,着力打造女士中支烟第一品牌,着力打造集“制造、研发、营销、合作”为一体的中支烟发展平台,努力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忠实践行者、最美追赶者、后来争先者。

  从企业到品牌;从产品到品类;从精神到文化,尽管重庆中烟有关于这些层面的全面布局和生动解读,但这一切最终还是要化为不断追赶的行动。

  只有坚持务实的行动才能最终实现与目标的握手。“追赶者”的新征程早已启动,让我们共同期待5年后的下一个目标兑现时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