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

2021年10月09日 来源:三悅有言 作者:烟花三悅
A+ A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我们正处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间点上,打造强有力的中国品牌也被赋予了崭新的意义。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特别是畅通国内大循环,既离不开供给侧技术与产业的创新,也离不开需求侧的消费升级。品牌作为连接两端的「支点」,就是要当仁不让地发挥出杠杆撬动作用,以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创新成为双循环的「核心驱动器」。

拉动新消费,激发新动能,这是时代赋予「黄鹤楼」的新使命、新机遇。

今年1-8月,「黄鹤楼」位列「136」品牌第2位,「345」品牌第4位,高价位烟第2位,高端烟第3位,一类烟第2位,细支烟第2位,一类中支烟第2位。这一连串闪亮光彩的品牌坐标背后,不仅勾勒出全面创新、全面领先的「黄鹤楼」,展现了大而强的品牌气象,更彰显了「中式卷烟知名品牌、全球领先品牌」的责任担当。

作为中式经典品牌,「黄鹤楼」的经典源于创新。

从最开始「1916」的石破天惊、横空出世到后来「天赐淡雅香」的品类开新、风格塑造再到「黄鹤楼」产品系列的独树一帜、自成一派,「黄鹤楼」不仅将创新写入了品牌的DNA,也将创新打造成为最为响亮的品牌名片。

在由强到大的品牌成长中,又不断地将创新定格为经典。

从高价位的「1916」系列到高端的「珍品」系列再到精品的「软蓝」系列,这些曾经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创新产品历经市场洗礼、岁月沉淀成长为「更多人知道、更多人向往」的经典产品,不仅反映为节节攀高、步步向前的市场扩张、销量增加,更体现为扎实的市场基础、积极的消费口碑和优秀的品牌形象。

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黄鹤楼」生动演绎了「创新是经典的延续,经典是创新的定格」,并以更上层楼的进取姿态、创新精神,积极响应年轻化、个性化和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作为近年来极具突破性也极具影响力、成长性的高端产品,「峡谷情」系列以首开先河的勇气智慧,塑造出简练雅致的风格特色,选用神农架区富硒优质原料、萃取神农香菊植物精华打造过硬品质,以及中支、细支等创新技术、多样形态,犹如清风扑面,更彰淡雅风范,迅速赢得了高端消费群体的广泛青睐。

今年1-8月,「峡谷情」系列以「峡谷情」、「峡谷柔情」、「峡谷情中支」、「峡谷情细支」和「奇景」五大品规、五箭齐发,拿出了销量超22万箱、增量超3万箱的骄人业绩,成为「黄鹤楼」价值向上、高端市场消费向新的重要助推。

这背后,「黄鹤楼」对于技术创新、需求变化,一直拥有敏锐的嗅觉反映,也有着犀利的产品表达,各个阶段、各个时期都有代表性、引领性的产品输出,在巩固提升「黄鹤楼」大品牌形象的同时,推动着中式卷烟的创新发展。

最近几年,消费者对于更安全、更健康、更舒适的需求升级转化为了中支烟的市场风口、快速成长,中式卷烟「高品质、高香气、低焦油、低危害」的优势特质也通过中支烟的形态创新得以更好地发挥体现,为中式经典注入了新的内涵。

对于中支烟的重视与投入,「黄鹤楼」有着大品牌中最为坚决的态度、最为积极的动作——上场速度快、市场投入大、产品布局多——在保持一贯优异品质、淡雅香风格特质的基础之上,经典产品中支化的快人一步,全新主题创新题材的敢想善为,为「黄鹤楼」在中支烟迅速构建起突出的品牌优势、产品优势和市场优势。

在高价位市场,「1916中支」以新品质、新体验塑造了新形象、新价值,为「黄鹤楼」品牌牢牢地锚定了价值坐标。在高端市场,有「奇景」的一如既往的向好向前,「金典中支」、「峡谷情中支」的持续加力,助推「黄鹤楼」在高端市场的品类丰富、规模领先。在新一类市场,「感恩中支」、「硬蓝中支」实现了经典品规的焕新激活,夯实了品牌发展基座。

在市场上,经常听到零售客户对于「黄鹤楼」货俏价稳的高分评价,「黄鹤楼」也成为很多零售户重要的盈利支撑、品牌保证。在朋友圈里,经常看到「黄鹤楼」「自来水」们「自发光」的各种分享、点赞,「黄鹤楼」家一有动作、一出新品总是引起热切围观、广泛关注。

在中支烟的高端化、主流化、规模化的发展进程中,「黄鹤楼」不仅完成了从「中支烟的不一样」到「黄鹤楼的中支烟」的品牌塑造,也巩固提升了高端中支烟的价值领先、规模领先、增长领先。

再加上,「黄鹤楼」持续而深入——润物无声、亲切细腻——的品牌传播和消费沟通,尤其在零售终端的消费接触环节与节礼消费的关键时间节点,「黄鹤楼」一直专注传递着节礼情谊与品牌温度,标注上属于「黄鹤楼」的品牌标签、节礼符号。

「佳节必有黄鹤楼」早已成为「黄鹤楼」响当当的金字招牌、鲜活名片,也是传统佳节礼的靓丽风景。

今年的「佳节必有黄鹤楼」,以「百年华诞 共鹤团圆」为主题,既有宏大叙事的激扬奋进,又有挚爱亲情的温暖传递。这样持续而深入的传承与创新,让「黄鹤楼」始终保持了鲜活的市场状态、品牌张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拿出了「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的积极表现、美好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