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如何塑造高端价值

2021年08月16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A+ A

  今年以来,热衷于盲盒玩具的泡泡玛特,开始进军高端潮玩市场,瞄准年轻人对于潮玩愈发强烈的收藏需求,推出了“MEGA珍藏系列1000% SPACE MOLLY×海绵宝宝”和“MEGA珍藏系列 400% SPACE MOLLY×海绵宝宝”两款不同尺寸的手办。其中1000%的珍藏版售价4999元,两款产品自上线就被秒空,而后几周热度不减,一度出现溢价购买的现象。

  随着消费升级与品质需求的不断增长,结构升级成为烟草品牌的首要任务,普一类成为基础价位,次高端成为重点价位……伴随结构升级的必然是高端价值感的塑造,那么应当如何突破价值,塑造与价位升级相匹配的高价值感呢?

  产品力不断升级,匹配消费者需求

  众所周知,支撑起泡泡玛特千亿市值的是其所拥有的双重属性:文化属性(IP)和娱乐属性(盲盒玩法)。一直以来,很多人不理解年轻人为何会为一只塑料玩具疯狂、不理解为何只有形象没有故事的IP能够持续火爆近十年。笔者以为这背后原因是泡泡玛特总能找到年轻消费群体要的那个点,以不断升级的产品力匹配消费者需求。

  除了Molly这个当家花旦之外,泡泡玛特每年都会发掘新的有价值的艺术家、诞生新的IP与产品。将内容IP设计成造型独特、独具个性的潮玩,兼顾IP受众和潮玩赛道受众的共同需求,是泡泡玛特长盛不衰的主要原因之一。

  深谙消费者“收藏品”需求,泡泡玛特提出“年轻人的第一件收藏品”。如今,泡泡玛特进入了一个全新的赛道,MEGA珍藏系列与之前的盲盒无论在尺寸上还是价格上都是不同量级的定位。作为品牌重磅推出的高端潮玩产品,珍藏系列满足了不同圈层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在被赋予艺术的价值及潮流的元素,保留原IP形象特征的同时,也更符合潮玩受众的审美。

  高端社交属性的打造

  泡泡玛特的盲盒玩法一直以来为人津津乐道,与盲盒相伴而来的是稀缺,是置换,社交属性也随之而来。在盲盒圈,存在着一个社交部落,这个部落的社交货币就是盲盒。尤其是在潮玩被炒红的大环境下,一旦市场上出现了某种限量款,很快会开始炒作、囤货、转手,价格越炒越高,还有许多资深玩家以投资为目的来炒,这就给盲盒赋予了更深层次的属性。此次MEGA珍藏系列更是抓住消费者对稀缺物品的收藏与社交属性的需求,冲击高端潮玩市场。

  未知的奖励能使消费者因从未知感转换成确定性而从中获得满足感。其实不止是潮玩圈层,许多高消费圈层的玩家对待消费品的态度是物以稀为贵,抓住了这类人群的好奇心,推出限量及联名的饥饿营销可以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不过,单纯的以控量为手段的饥饿营销在烟草行业已经行不通了,需要我们结合一些细节点的打造,如“黄鹤楼1916”的“红珠”与“蓝珠”在高端市场上备受欢迎,就是这个道理。

  阶梯化、差异化产品布局

  从2020年开始,泡泡玛特加强了产品线扩充,不断丰富产品品类。泡泡玛特以盲盒起家,不断丰富设计系列、IP系列,正逐步构建多元化的产品组合。随着公司在IP运营领域进一步深化,在产品矩阵上不断进行阶梯化、差异化布局,泡泡玛特建起持久的生命力。普通盲盒有普通盲盒的玩法,高端潮玩有高端潮玩的套路,以不同层次的产品匹配不同的策略,尤其是对于高端系列产品,更要特殊化,独立化运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