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对烟叶进行实物盘点

2024年0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志刚
A+ A

为进一步核实烟叶原料实际库存数量和质量状况,近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由物资管理科、财务科和审计科等多部门组成烟叶库存盘点工作组,对在库贮存管养的烟叶原料进行实物盘点和综合检查。

师宗县局(分公司)按烟叶等级进行实地盘点。若烟叶已移库至复烤公司、省烟叶公司、省进出口公司和曲靖卷烟厂等外部单位委托加工或代保管的,可采取询证的方式进行实物确认。

结合烟叶原料管养实际情况,制定盘点实施计划,分解、细化盘点任务,逐项明确责任人,全面盘点所有在库烟叶原料资产。加强日常仓储管理,进一步掌握各收购等级数量和成包时间,按照“先成包先出、易霉先出”等要求做好烟叶进出管理,遵循日事日清原则,当天完成日报表填制,完善烟叶调拨台账,抓好实物盘点,做到账、卡、物相符,烟叶调拨时工作出现失误将在月度绩效考核加重处罚兑现到人。对库存烟叶原料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同时做好久龄烟叶的提报处置工作,确保原料管理规范有序。对在库烟叶重量进行验证,是本次盘点区别于以往的地方。盘点按照存储时间确定三档称重比例,对等级名称、箱号以及该箱号所对应的毛重和皮重进行记录,客观反映烟叶仓耗。在认真分析、总结原料盘点及综合检查结果基础上,对在库原料的年限、数量、产地进行分层分类统计分析,深挖问题根源,反馈改进意见,进一步提升原料仓储管理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打牢原料基础。对烟叶外观质量进行判定,是本次烟叶普查的主要内容。工作小组按照检验内容,采用专业检验方法,从十个方面对烟叶外观做出综合质量判定,为库存原料合理使用提供支撑。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