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党建引领办实事 凝心聚力“亮”民心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近年来,江西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做深做细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立足群众需求、聚焦群众关切,通过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将“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通过部门协同、多方联动,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群众纾困解难,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双向奔赴”让服务更惠民

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借助“四大阵地”建设这一有力平台,努力将客我联动、服务优化作为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出发点”,将群众的满意度提升作为检验工作的“落脚点”,引导零售客户主动参与到为民服务当中,彰显社会责任和担当,让“单向式”输出服务,转变为“联动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工具和方法,通过商零同频共振实现为民服务的“双向奔赴”,让各项群众服务既暖心又惠民。

为了帮助零售客户实现便民服务功能转型,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积极引导零售客户主动参与到个性化服务站点建设当中,帮助零售客户寻找、定位个性服务亮点,合理规划经营场所区域划分,他们先后协助客户改造“爱心驿站”“欢乐驿站”等6个性服务站点,让零售客户呈现“一店一亮点,一店一特色”的鲜明服务导向,在服务群体中得到一直好评。

 在“爱心驿站”有宽敞的休息空间,便于周围的环卫工人和旅人进行休息;在“欢乐驿站”有相对安静且相对独立的空间,为等待家长的孩子们提供学习场地……同时这些个性主题服务站点还为人们提供免费的热水、书籍、wife、列车出行表等便民设施,让“小空间”发挥“大作用”,目前,有6位零售客户主动融入到个性服务站点的建设中,他们在分布于火车站、汽车站和人流量较大的景区周边,他们在彰显行业社会责任与担当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为更多的卷烟零售客户加入其中提供了特色“样板”。

“自从‘欢乐驿站’建好,孩子们有人陪他一起读书学习,这真是解决了我们家长接送时间紧迫的大难题呀!”

“云上普法”让服务有诚信

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通过“党建+”“诚信互助小组+”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诚信经营宣传引导工作。先后制作《诚信经营小科普——零售户诚信经营要点须知》微视频,印制《南昌市烟草市场信用管理办法》宣传彩页,制作专题课件,借助市场走访、诚信互助小组会议等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提升零售客户规范自律意识,夯实客户信用体系根基。

他们将信用体系建设与党建活动相结合,党员志愿者以“宣传员”和“劝导员”的身份协同专卖稽查人员,对违法、违规、违约三类卷烟零售户开展烟草市场信用宣传劝导工作。同时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对零售客户信用评分标准进行重点解析,提高卷烟零售客户的守法经营意识。

同时,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通过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尝试利用“星火小澄”直播间开展诚信体系宣传和各类法制宣传。通过直播,普法人员不仅能够更快更高效的将相关法律法规送到普法受众的手中,同时通过在线答疑,可以有效的帮助普法受众加深对法律常识的认知和运用。今年,该局共开展直播4场次,参与普法受众累计达到2200余人次。

不仅如此,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手段不断推陈出新的状况,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结合“平安护夏”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安全”“党建+普法”在辖区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一方面,“平安护夏”志愿者们通过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发放反诈宣传单页的形式,增加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另一方面,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和服务对象当中,以“点对点”的方式向他们讲解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宣传对象莫要贪图小利,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防诈意识,并协助他们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宣传受众加上一把“安全锁”。

“装上‘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过滤绝大多数的诈骗电话。”

“老大爷,你可以让你的孩子帮你安装一个这样的APP。”安全志愿者们向群众说着。

“共建帮扶”让服务在身边

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以基层网点建设为抓手,坚持以“党建+网点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的工作思路,以小事为抓手,细化“3+2+1”创新服务理念,在原有“专销内督”“四员”联动的基础上,形成“党员+稽查员+客户经理”的固有工作模式,配合“稽查中队+客户服务部”的矩阵式管理,融入到“终端形象改造”“小组星级提升”“困难客户帮扶”“卷烟零售户应有样子”等诸多工作中,推行便民利民“微服务”。

支部通过经常性的深入群众巡查走访、召开客户专题会议、开门纳谏相互交流等形式倾听群众心声,特别是针对合理布局、行政许可、货源供应、服务方式、普法宣传等重点工作,提供“助老送服务、助学送爱心、助困送温暖、助诚信送法条”的“四助四送”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与对接社区开展长效联动机制,积极配合社区将民生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重点,为社区提供青年党员、物质支持等优势资源,引导在职党员职工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在重要工作和特殊节点,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扶贫帮困、爱心救助等利民“微行动”,特别注重围绕“我的节日我来秀”“社区帮扶心连心”系列活动,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的同时,结合上级党委具体工作指示开展具有“西湖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居民群众的兴趣爱好和实际需求,充分利用现有服务阵地,由支部党员、志愿者、业务骨干等主要力量开展以法律咨询、环境治理、节日慰问、文体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西湖烟草党支部在成为拿得出手、站得住脚、经得起比的先进基层“六好”党支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