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山东济宁金乡:发挥基层服务站优势 擦亮服务群众“新名片”

2023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于浩
A+ A

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依托“双百创满”服务体系,积极发挥基层服务站贴近市场、联系群众、政策宣传等优势特点,打造联系服务群众的“桥头堡、连心桥、主阵地”,实现了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满意“三提升”,展现了“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有速度”的服务新名片。

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打造服务群众“桥头堡”

近年来,金乡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认真对待辖区群众每个问题和诉求,努力做到“小事不出店、大事不出站”。坚持“把党小组建在服务站上”,在服务客户、重点工作攻坚中,切实发挥党小组联系服务群众“桥头堡”作用,一级党员带着一级党员干,形成“我是党员我先上、急事难事看先锋”的清风正气。

2022年,金乡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深入开展“双百创满”活动,并将“双百创满”作为基层服务站党建业务融合的重要载体,以服务提升100%、问题处理100%为目标,重点围绕群众服务满意问题清单,逐一破题攻关,找准群众满意度提升切入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合理诉求;开展“党员走进店,服务再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制定“专属”帮扶计划,实施“问题-帮扶-销号”的一站式服务。

图片1.png

图为党员志愿者帮助零售客户组装商品货架

依托“码上就办”服务平台,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这张二维码是我们开通的‘码上就办’服务平台,在零售经营上有什么困难或者需求,都可以扫这个二维码提报。”金乡烟草基层服务站客户经理向零售户介绍“码上就办”时说。

去年4月,为进一步提升零售客户信息反馈效率、增强客户服务体验推出了新举措——搭建“码上就办”服务平台,集合举报投诉、业务咨询、需求服务等功能,零售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填报诉求,通过“专人分类转办、站长接单派发、线上传递管控、事后回访评价”的工作流程,解决好群众反馈的问题诉求。目前,全县2400余名零售户均粘贴了“二维码”。

金乡烟草推出的“码上就办”服务平台,是快速响应客户、提供精细化服务、拉进客我关系的重要举措。一方面,他们能够做到快速响应群众诉求,将客我矛盾在基层服务站层面化解,提高诉求处理效率,防范化解风险;另一方面,探索以客户满意度为核心的精准服务模式,建立精准响应营销服务流程,通过“码上就办”平台实施“按需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

为了保障客户服务工作长效运行,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建立了“月度分析、满意度复评、定期考核、评先树优”等四项保障机制,通过每月对诉求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发现群众诉求的“热点”问题,做好分类施策、精细服务。定期开展满意度复评、考核评价,找出服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不断改进问题短板,促进客户服务工作常抓常新。

发挥“贴近市场”优势,构建服务群众“主阵地”

基层服务站实体化运行以来,积极发挥贴近市场、窗口服务、信息互通等优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痛点难点环节,推动服务向群众延伸、重心向市场下沉,将基层服务站建设成为感知市场、服务群众、培训宣贯的“主阵地”。

“我们在烟草公司也有‘家’了。”一名零售户从基层服务站“零售客户之家”出来后说。

金乡烟草积极发挥服务站“零售客户之家、消费者之家、工业之家”功能作用,广泛开展直播宣讲、规范经营、终端提升、经营指导等宣贯培训;建立客户“约访”机制,充分发挥属地服务距离短的优势,利用下午驻站时间,随时随地上门解决客户诉求,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拉进客我关系,增强服务体验。

此外,基层服务站还设立了“阳光服务大厅”,明确客户服务、政务服务、投诉咨询等服务职能,面向社会群众受理并解决许可咨询、真假烟鉴别等问题。

“客户需要解决什么问题,群众需要什么服务,是联系服务群众的起点;立足客户问题、群众需求开展精准服务,能够事半功倍、赢得信赖。金乡县局将聚焦广大客户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基层服务站优势作用,实现群众服务由‘要我办’到‘我要办’,由‘简单办’到‘精细办’的转变。”金乡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南凤起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