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中式雪茄的营销心得

2023年09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宋林蓉
A+ A

作为营销一线的人员,在走访市场时,对雪茄的当前市场做了一次浅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雪茄在卷烟终端中上柜率低,目前有的也是两年前订购的雪茄,从卷烟零售客户的口中得知,当前雪茄消费特别小,但还是会有一些年轻消费者对雪茄抱有好奇心,会买了尝试,尝试后的体验感不好,反应差。

我们在对雪茄营销时会把雪茄等同于卷烟,但是雪茄和卷烟不管在吸食动机、吸食场景、吸食方式等方面都是完全不同的,所以用卷烟营销的方式来营销雪茄是行不通的。 所以,中式雪茄在市场上的推广和营销确实具有一定难度,其中主要包括:

1、文化差异。中式雪茄作为一种结合了西方雪茄和中国文化元素的产品,需要在传播时融合两种文化的特点。如果仅单纯地将其定位为中国版的雪茄可能不能引起广泛认同和青睐。

2、消费者心理。对于消费者而言,中式雪茄的味道和感觉与传统雪茄有所不同,需要培养他们的口味和审美习惯,同时要引导他们认识中式雪茄的独特之处所需要的时间长。

3、渠道引导。雪茄本身是一种高端的消费品,在仓储养护方面的要求非常高,而当前的卷烟零售客户对于雪茄的认识不足,不具备雪茄的仓储养护条件。

4、接受度和知名度。中式雪茄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他们可能还没有听说过这个产品,需要采取有效的营销策略和宣传手段来提高消费者的接受度和知名度,以及建立产品的声誉和形象。

5、法律法规。在当前控烟环境日益严峻的环境下,雪茄市场推广和销售中需要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包括标识和认证方面的问题,同时要遵守卫生和环保的规定。

那么,中式雪茄该如何进行营销呢?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几点营销策略:

1、突出文化特点:作为一个结合了中国和西方文化元素的产品,推广中式雪茄时可以突出其文化特点,展示其品牌的独特魅力,例如可以在品牌形象设计、包装和宣传资料上融入中国传统元素,打造出中式文化的品牌形象。

2、产品品质保证:作为一种高端消费品,中式雪茄的品质保证非常重要。需要在销售过程中做到质量和标准化管理,同时可以通过工商协同打造雪茄吧、雪茄旗舰店、雪茄体验中心等来提高中式雪茄的知名度和口碑。

3、联合营销活动:可以与其他高端品牌、餐厅、酒吧和烟草商家合作,打造共同推广活动,例如举办雪茄品鉴会、主题聚会等等,以扩大品牌知晓度和提高消费者的体验感。

4、社交媒体营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有趣的内容,增加用户互动,例如发布雪茄制作过程的视频或者介绍雪茄文化的文章等等,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中式雪茄品牌。 

雪茄市场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高端市场。过去,雪茄这种烟草产品只是贵族的专属,而现在,随着人们对高质量烟草的追求和对生活品质的提高,雪茄已经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高档烟草品类。相信通过烟草工商企业的共同努力中式雪茄会像现在的红酒、咖啡成为人们日常消费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