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浙江龙游县烟草:巧用多巴胺色板 绘出8090新画卷

2023年08月24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A+ A

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今年以来,浙江省龙游县烟草专卖局聚焦8090青年员工群体,通过理论学习、廉洁教育、志愿服务、低代码开发,用积极闪亮的多巴胺配色描绘出龙游烟草8090的青春本色。

根植“信仰红”坚定理想信念

“‘八八战略’提到要‘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城乡协调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我们聚焦数字浙烟生态体系建设,以智慧化、社区化、融合化推动城乡网络一体化协调发展,争当数字化改革的先行者,让终端赋能普惠广大零售客户。”在团石未来乡村生活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刘沁正向大家宣讲她眼中的浙江烟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

图为青年宣讲员刘沁在进行“八八战略”宣讲。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开展“精实·先行在岗位”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比赛活动。10名8090青年员工走上舞台,用群众熟悉的语言、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真实感人的案例,深入浅出地把创新理论讲通俗、讲透彻。通过理论宣讲,努力汲取真理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廉洁白”严守纪律规矩

“我的廉洁格言是‘俯仰无愧,堂堂正正’。”来自湖镇专卖管理所的90后青年员工钱都向大家介绍他的廉洁格言。

图为青年员工钱都在分享廉洁格言。

为推动廉洁型基层所队部建设,引导青年员工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每位青年员工写下廉洁格言,时刻提醒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签订《廉洁承诺书》,谨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龙游县局始终把8090青年员工的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对照党章党规、行规行纪的要求照镜子、正衣冠,对照反面典型的案例治未病、校坐标;高悬廉洁利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为走稳职业发展道路画上一笔廉洁白色。

热燃“奋斗橙”践行初心为民 

“各位小伙伴,这是刚刚从梨树上摘下来的黄花梨,果大皮薄、汁多清甜,你确定不来几个尝尝鲜吗?”在上杨村黄花梨采摘基地,龙游县局的8090“香溢”志愿服务者在直播镜头前为上杨村黄花梨打Call。

图为“香溢”志愿者为上杨村黄花梨直播带货。

上杨村有着40多年的黄花梨种植历史,每到黄花梨成熟季节,村里的零售客户就会去果园采摘。为缓解零售客户黄花梨采摘人手不足的问题,每到7月,香溢志愿服务者就会和零售客户一同前往梨树种植地,进行采摘、装箱、搬运、现场直接售卖;同时通过直播带货,帮助零售客户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鲜果梨销售量。

聚焦“四大共富行动”,龙游县局的8090青年员工奔赴在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助农共富、普法宣传、公益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物质富裕与精神富有的共富新图景。

打造“数据蓝”赋能数治转型

“方老师,再和我们讲一下这个QuickBI里数据集是怎么切换的,点击哪里?”数字尖兵方玉婷正耐心地给15名8090青年员工指导QB操作流程。由于大部分青年员工都是第一次接触QB,对操作界面还不太熟悉,有时候一个鉴定点方玉婷需要讲2-3遍,大家才能明白并进行独立操作。

图为龙游县局组织开展低代码培训。

围绕“数字浙烟生态体系建设”,数字化能力已发展成基本职业素养。今年以来,龙游县局组织开展低代码培训4期,1名员工率先完成全市系统低代码中阶3级鉴定考试。8090作为企业的中坚力量,应人人掌握,并熟练运用于日常工作,使得各项业务以数字化方式开展,形成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龙游县局还将组织更多的8090青年员工参与后续的低代码技能等级鉴定,促进青年队伍数字化能力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