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浙江舟山普陀区烟草打造驿站“微阵地” 点亮服务“香溢红”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网
A+ A

为不断提升“香溢红色驿站”的使用率、活跃度和服务满意度,擦亮“香溢”志愿服务金名片,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烟草专卖局以拓宽“香溢红色驿站”服务功能为抓手,不断激活“红色动能”。

处实效功 厚植平安初心

“这个灭火器和我家里那个一样,具体该怎么用,您可以教教我吗?”“这个逃生面罩我经常见,里面是什么样的,可以打开看看吗?”

面对来往群众的诸多提问,“香溢”志愿者钱冰青和李达逸在“香溢红色驿站”前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课,他们对着消防器材开始一一解答,详细介绍了烟感探测器、灭火器、火灾逃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作用,对常见火灾的类型和成因,针对不同类型的火灾应该采取什么方式扑救等消防基础知识进行了科普,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方法,赢得了来往群众的一致赞誉。

通过与消防器材的“零距离”接触,提高了居民在火灾发生时自救、互救、急救以及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的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延伸了“香溢红色驿站”的服务触角。

图为“香溢”志愿者演示火灾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

温情服务 便民彰显担当

“我们渴了,他们免费提供水;受伤了,他们也会主动提出帮我消毒,并给我提供免费地创可贴……他们的热心让我非常感动!” 环卫张大姐提到“香溢红色驿站”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一杯热水、一把公益伞、一个针线包、一只急救箱,简单的设施,让户外劳动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有了暖心的歇脚点。

“香溢红色驿站”的建设不仅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还拉近了党员零售户与周边群众的距离。

“能在店里建设服务群众的微阵地我觉得很有意义,住这附近的居民们都说自从‘香溢红色驿站’建成,我们店里多了一丝人情味,也更愿意到我们店里来消费。”家门口超市负责人党老板说到这儿很是自豪。

图为家门口超市负责人党老板为户外工作者送上饮用水

因地制宜 提升普法质效

“通过此次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我深刻意识到,诚信守法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参与。”零售客户小李在参加普法宣传课后说道。

“刚刚小章讲到的民法典‘侵权责任编’是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在这歇歇脚的同时能学习到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法律小常识,真是再好不过了!”进来休息的外卖小哥王彦说道。

为进一步挖掘“香溢红色驿站”服务潜能,普陀区烟草专卖局因地制宜,在其中植入法治元素,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民法典》及烟草相关法律法规宣讲等方式,切实增强零售客户守法经营意识,为周边群众提供法律知识相关咨询,提高法律素养。

图为“香溢”志愿者与零售客户共读法制宣传册

情暖心间,“驿”路芬芳。下一步,普陀区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以“香溢红+烟草绿”为底色,不断创新“香溢红色驿站”服务载体,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