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浙江新昌:红色驿站忙公益 “香溢”志愿暖山城

2023年06月19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绮炜
A+ A

为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发挥“香溢”红色驿站的服务社会效能,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充分利用红色驿站这一载体,系统培训、以学促行、为民办事,利用红色“小驿站”,传递社会“大能量”。

系统培训 输送应急救援“真本领”

全县15家香溢红色驿站分布在三大街道四个乡镇,红色驿站店主对于应急知识的掌握参差不齐。在夏季高温天来临之际,为了掌握突发病的应急救援常识,新昌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陆野救援队以及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一次红色驿站应急救援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专门邀请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在香溢成长学苑线下体验中心向在场的县陆野救援队队员、红色驿站店主,讲解了应急救援的理论知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进行现场操作指导。心内科专家结合从业过程中碰到的典型案例,为在场的救援队员和红色驿站店主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还就日常碰到的难题向专家讨教。

“今天我学了一些真技能,回去也能学以致用,当个应急小医生了!”红色驿站店主章东波开心得说道。香溢红色驿站的店主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真技能,在今后可以通过红色驿站这个载体,更专业更自信地发挥红色驿站的社会服务功能,拓展小驿站的社会大价值。

这次培训活动是今年新昌烟草红色驿站应急救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之后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好红色驿站社会服务功能。

图为心肺复苏现场实操指导 阿畅摄

以学促行 融入时代精神“新思想”

“小王老师,来上课了啊,我们都盼着你来呢!”新昌县大市聚镇陈金波副食店的老板见到“香溢”志愿者王斐娜开心地说道。

“阿姨,今天我带了党的二十大读本想讲给你们听。”

这天陈金波副食店邀请了零售客户、消费者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志愿者小王提前准备了讲稿,结合群众的实际生活,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理论知识,把学习理念和精神传递给群众。不少听众都是小王课堂的常客,他们反映听了小王老师的课,自己跟国家的思想走向更紧密了,思想层次也无形中提升了。这是小王第五次来大市聚镇上课,不仅提升了红色驿站的影响力,更是把红色精神传递给群众。

目前,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已经把“香溢”志愿者讲解红色精神的青年力量分布在5个主要的乡镇,每月组织志愿者下乡进店讲课。接下来将继续动员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向偏远山区延伸,把新时代新思想输送到最后一公里。

图为青年志愿者王斐娜诵读二十大读本 王红钞摄

为民办事 传递服务社会“正能量”

在新昌县东川烟酒红色驿站门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横幅映入眼帘。东川烟酒红色驿站老板应朝阳一早就和“香溢”志愿者布置公益活动的场景。恰逢周末,驿站门口人流量大,今天驿站打算开设三个公益的摊位,为过往的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分别是志愿理发、志愿推拿、志愿义诊。而此次活动的理发师、推拿师和护士都是活动前提前招募的,他们有的是个体经营户,有的也是单位上班的,大家为了共同的志愿梦而努力。“香溢”志愿者一边引导过往群众排队等候,一边也为他们递上免费矿泉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红色驿站老板应朝阳也是一名老公益人,同时他还有另一重身份,那就是新昌县陆野救援队队长,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90余次。他说:“能通过红色驿站这个载体去帮助更多的人,我感到很有价值,今后我还会继续组织志愿惠民活动。”

图为红色驿站便民活动现场 杨绮炜摄

下阶段,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做深做实“香溢”红色驿站这一载体,常态化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社会使命,服务广大群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