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河南卢氏烟草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3年06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连日来,河南省卢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加强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了阶段性工作优质高效安全运行。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经理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此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二是划片包干深入一线排查隐患。由党组成员牵头,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配合,组成4个督导检查组,从6月10日起,分北山、洛河沿岸、城区和西南山4个片区,进行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列出风险隐患点,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实行动态监控,消除存量,控制增量。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人制度,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在排摸清底数基础上,建立班子成员负责抓总、单位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部门职工为具体责任人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每日巡检、上报,以强有力的人防,确保防范于未然。

四是及时更新换代消防设施设备,确保物防、技防到位。全面检查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行情况,及时更换老化电路、电线和不能正常使用的消防设施设备,确保设施设备配备齐全,并能正常使用。

五是开展消防演练,提升操作应对能力及水平。从6月10日起,分片区组织开展一次消防演练活动,以后每2月开展一次,通过以演带训,提升单位部门及干部职工的应急应变反应能力、实物操作能力和灾害处置能力,确保遇事不慌、处置得当、损失最低。

六是定期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做到警钟常鸣。以6月安全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消防安全电教片,邀请消防安全专家举办讲座、培训班,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处理突发事故知识,以典型案例血的教训,提升警钟常鸣成效。

七是严格责任追究,提升工作成效。将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纳入到单位、部门、职工绩效考核范畴,严格考核兑现奖惩,严格责任追究,通过绩效硬杠杆,助推消防安全工作落实硬支撑,为两烟经营营造优越环境。

八是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常抓常新。由消防安全工作部门负责,对以往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依据国家、省、市、县消防安全管理部门以及行业最新规定进行补充完善,建立起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远、长效运行机制。

_11A6990.JPG

_11A7030.JP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