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初夏走基层

2023年05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初夏时节,咋暖还寒。

5月11日上午11:30,一辆汽车风尘仆仆地停在了河南省卢氏县东明镇东坪烟叶收购点烟叶育苗工场对过的乡间公路上。车门开启后,一行人鱼贯而下,与等候在此的卢氏县烟草分公司主管烟叶生产收购工作的副经理张玉林等人会合。来不及寒暄,便直接往对河的育苗工场奔去。

从中巴车上远道而来的一行人,分别是《河南烟草》杂志社编辑部主任郑同森,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科所博士韦风杰,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教授王建安,还有三门峡市烟草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常剑波。他们此行目的,是响应烟草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部署,而开展的一次走基层活动,以求通过了解基层生产经营动态、访难解忧。

东坪烟叶育苗工场,是省烟科所和河农大联合开设的烟叶育苗试验基地之一。河农大烟草学院大三学生杨坚被派驻在此,与承包经营该育苗工场的工场主胡中贤一道,承担着烟苗从播种到成苗全过程的对比试验任务。

一进入育苗棚,郑同森、韦风杰、王建安便伏下身子,仔细查看断水缎苗和尚处于旺长期的生长苗起来,一边询问品种,了解烟苗习性,一边向胡中贤、杨坚、张玉林等人询问烟叶栽植、烟农收益等情况。当得知全县烟叶移栽已接近尾声,此批烟苗为补植补栽备用苗、烟农收入颇丰、种烟积极性高涨等情况后,兴致立马高涨起来。同时,调研客人还针对育苗设施更简易改造提出了合理化建意,被卢氏方面详细记录下来并抓时间予以完善。

微信图片_20230512174856.jpg

不知不觉时间已来到12:30,大家早已饥肠辘辘,而一问一答式的攀谈仍在继续。胡中贤一看手机,早已过了饭点,便善意提醒可否到他家里吃个农家便饭。大家这才结束调研,匆匆赶回县分公司职工食堂用餐。

在职工食堂简单用过便餐后,已是下午1:20,此时,骄阳普照,天热难耐。调研组顾不上休息,便驱车往下一个调研点奔去。

下午1:50,调研组赶到了卢氏县杜关镇显众村。该村是三门峡市烟草公司定点帮扶的贫困村。驻村这几年,市、县烟草部门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烟叶、养殖、种植等产业,一举脱贫摘帽。

一到村部,女支书兼村主任张海苗、三门峡市烟草公司驻显众村第一书记夏艳涛,便将村情村貌、烟叶生产、集体经济、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作了介绍,调研组边记边提问,并对驻村工作成效表示赞赏。

下午2:30,为赶下午4时许高铁,调研在难舍难分中结束。

“2006年,我曾来过卢氏,独特的南北气候,传奇的人文历史,傲人的烟叶成绩,曾给我留下过难忘的印象。这次故地重访,所见所闻皆震撼,特别是基层干部职工,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就是全省烟叶大县的风采!”提及此次卢氏之旅,郑同森满意地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