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赣州烟草参加首届江西烟草企业烟叶评级职业技能竞赛获佳绩

2023年05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温昌恭
A+ A

5月9日至11日,“振兴杯”首届江西烟草企业烟叶评级职业技能竞赛在赣州卷烟厂和赣南复烤公司场地举办,来自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行业6家单位的84名选手参赛,赣州市局有2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经过激烈角逐,赣州市局林小菲取得第2名的好成绩,将成为“行业级烟叶评级能手”,另外还有两位选手获得三等奖,五位选手获得邮箱将,实现了赣州市局参加全省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最好成绩。此次赣州市局参加全省职业技能竞赛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有以下经验值得借鉴。

一是领导重视,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市局主要充分领导重视技能人才成长,制定了培养赣州“烟叶评级能手”的目标和实施方案,职能部门烟叶科认真落实。

二是加强对优秀人才重点培养。为能实现新的突破,市局烟叶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烟叶科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积蓄力量。他们提前组建烟叶评级后备人才库,通过理论学习、片区轮岗实习等专业技能深度培训,培养了一支稳定的烟叶评级队伍;依托创建的烟叶国手工作室加强烟叶评级队伍自主学习;采取“请进来、送出去”方式组织评级人员培训,提升烟叶评级技能水平。

三是积极开展赛前集训。围绕大赛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实施方案,分三个阶段推进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第一阶段夯实理论基础,通过系统学习专业、基础和通用知识,提升选手理论水平。第二阶段以实操训练为主,全面分析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根据各个选手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方案,依托“赣州卷烟厂和赣南复烤公司”,开展不同形式的实操训练,通过切磋技艺、交流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第三阶段综合提升,组织选手每天参加烟叶评级测试竞赛,以赛代练,积累实战经验,强化竞赛水平的全面提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