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湖北襄阳烟草上好“三堂课”为党员教育“提味增鲜”

2023年04月26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荣娟
A+ A

今年以来,湖北襄阳烟草物流中心围绕党建工作重点,结合党建工作实际,从“鲜”“苦”“咸”入手,通过上好政治理论课、红色教育、为民实践“三堂课”,为党员端上“提鲜入味”的大餐,让党员教育回味无穷。

上好政治理论课 让党员品“鲜”

“如何把内容丰富的党的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让一线党员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是摆在面前的首要问题。”物流中心党务工作者刘自力说道。今年物流中心一直把创新党员教育载体形式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让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品尝到党的政治理论“鲜”味。

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充分发挥线上学习优势,利用学习强国APP、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开展八小时内外灵活自学;在企业微信及时发布学习任务、转载交流信息和学习督办,让党员干部学在日常、学在经常。线下采取送学上门形式,以“匠心向党,砥砺奋进”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进车间进车组宣讲活动,组织一线党员利用休息时间以读报、讨论等形式踊跃讲心得、谈感悟、促交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上好红色教育课 让党员尝“苦”

物流中心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突出党课教育的时效性,把党课开在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细细品味“苦味”红色课堂味道。

4月以来,物流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在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烈士活动和户外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走进襄阳岘山革命烈士陵园,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仰和无尽哀思。走进老河口市丹渠博物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上世纪六十年代末,为解决“鄂三北”水资源短缺状况建设引丹大渠的历史,设身实地体味先辈们当年的艰苦生活;步入袁书堂纪念馆,学习袁氏家族光辉卓越的革命历程、矢志不渝的革命信仰和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感受一次思想与精神的洗礼。

(图为组织党员向襄阳岘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其间,物流中心党总支书记以《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的常青之道》为题讲述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刻认识“国企姓党”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定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全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图为走进丹渠博物馆听引丹大渠建设历史的讲解)

上好为民实践课 让党员吃“咸”

实践是党员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物流中心精心打造党员教育的沉浸式“实践课堂”,让党员教育服务于乡村振兴、社区共建、志愿服务、企业高质量等中心任务,引导广大党员走基层、入社区、进乡村,在一线火热的实践中流泪流汗,让党员教育工作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

为助力创文建设。物流中心组织志愿服务队,手拿扫帚、铁锹、铲刀等工具,在魏庄社区清扫路面、清理花坛、清洁广告贴纸,美化社区环境,为城市添美、行业树美贡献力量,擦亮服务名片。

(图为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共建社区清扫家园)

党员学习教育永无止境。物流中心要把党员学习教育当作终身课题,做好党员学习的“加油站”,引导党员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将“小我”融入到社会的“大我”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尽显担当作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