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河南省卢氏县潘河乡岗头村: 不负好时光 烟田春管忙

2023年04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

连日来,河南省卢氏县潘河乡岗头村为保证烟叶种植“适农时”,烟叶种植户抢抓“黄金期”,紧张有序翻耕烟田、起垄定位、施放底肥、覆盖地膜,为烟苗移栽做好充分准备,一幅多彩的“烟叶春耕图”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

20230417102357_bo0g0kw5jf.png

    一片金叶子,承载着潘河乡岗头村烟农致富的梦想。烟叶种植是岗头村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种植出好烟叶,就是烟农一年的期盼。为切实调动广大烟农种植烟叶的积极性,在烟草部门和帮扶单位的大力扶持下,引进先进的烟叶耕种、烘烤设施和技术,鼓励烟农进行烟叶种植连片发展,不断巩固和扩大烟叶种植面积,提高烟叶品质和产量,全力推进岗头村2023年烟叶种植生产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烟叶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岗头村按照抓早、抓实、抓好的“三抓”思路,村组干部配合烟草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解决种植技术实际问题,通过上门服务到村头、技术指导到田头,让广大烟农喜在心头。

目前,岗头村种烟农户共69户,落实烟叶种植面积1728亩,年度经营总产值预计约850万元以上,连年来均呈现持续增长势头,岗头群众大力提升烟叶产业发展,全力以赴耕耘幸福事业,助力乡村振兴。

“我今年准备种植烟叶38亩,只要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进行精细化管理,今年收入个18万元左右不成问题。”岗头村常下组村民常康焕边起垄边乐呵呵地说。

在岗头村大棚烟叶育苗基地,格盘里的小烟苗“吐”出了绿绿的嫩芽,生机勃勃,长势喜人。“再过半个月,就可移栽烟苗了,今年雨水充足,定能有个好收成。”岗头村党支部书记何换方胸有成竹地说。

“拉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弯取直,起垄的时候一定要做到高低一致、行端垄直,烟叶才能四面都采光,种出的烟叶品质才更好……”为确保在5月中旬移栽烟苗,连日来,在岗头村的烟叶种植田地里,烟农们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边用助农机耕设备耕田翻地,边平整土地、条线起垄、覆盖地膜,大家干劲十足,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

劳动现场,隆隆机声和烟农勤耕劳作的欢声笑相互交织,不仅奏响了春耕生产的美好乐章,而且他们在土地里熟练地“画”出一道道笔直美丽的耕作线,与周边的蓝天白云、绵延青山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优美和谐的乡村田园画卷。

微信图片_20230417100729.png

微信图片_20230417100734.pn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