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青山湖区烟草帮扶“小店”大升级 提升客户满意度

2023年04月12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钟鹏、王玉轩
A+ A

为充分发挥零售终端阵地作用,帮助客户树立主人意识、投资意识、竞争意识,近年来,江西南昌青山湖区烟草专卖局以现代零售终端、品牌便利店为依托,积极帮助辖区内中小型客户打造优秀终端示范店,许多“夫妻店”纷纷向数字化门店转型,经营能力和门店利润稳步提升,满意度和幸福感越来越高。

终端资源多利用

玉龙便利店地处南昌京东大道世纪风情三期西门口,最初只是一家普通的夫妻食杂店,虽然位置不错,但店面毫不起眼,只有一些小区老顾客到店里买东西。

“前年,烟草公司推出打造“星火小澄”合作终端的政策。在客户经理小钟的建议下,熊玉龙抓住契机,按公司的标准对店面重新装修并加入“星火小澄”合作终端店,现在我店里的空间布局和环境比以前好多了,留客率有很大提升。”老板熊玉龙谈起自己小店的升级之路,一脸开心的表情。

营销人员指导客户按照统一标准打造背柜、收银台、货架,将柜台转化为品牌宣传的柜台,将店堂变成品牌展示的空间,将更多的终端资源利用了起来。现在消费者一进店,硕大可爱的“小澄LOGO”迅速抓住他们的眼球。通过品牌logo、广告灯箱,中间是各种造型、各品牌商品陈列,将柜台转化成了品牌宣传的展示台,让消费者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

创意陈列巧展示

重新装修后,客户经理指导熊玉龙在店堂的一角开辟出一块区域,摆放供消费者休息的桌椅,以及品牌宣传易拉宝、特殊造型的商品陈列等。将店堂变成品牌展示的空间,提高空间有效利用率。

诚信小组成员参观终端标杆店

诚信小组成员参观终端标杆店

去年,南昌市烟草局开展品牌创意陈列大赛,客户经理鼓动熊玉龙报名后,建议发动全组组员共同参与。于是全体组员到熊玉龙店里集中,一起“想创意、找物料、动手做”,最后他们以“八一起义纪念碑”为原型制作创意陈列作品。凭借优秀的创意和精美的制作,获得了全市二等奖。现在作品已成为店里最吸引消费者注意的东西,既吸引了消费者驻足参观、又宣传了品牌。

品牌形象入人心

“熊老板的店和以前比,确实更‘漂亮’了,看着都愿意多待会。”永顺商店的胡老板也动了改造的心思。

在加入“星火小澄”合作终端后,熊玉龙店里有了巨大变化,许多消费者也认准了熊玉龙的“星火小澄”店,他们觉得他店里的商品质量最有保证、到他店里买东西最放心。客户经理以熊玉龙店为标杆店,邀请小组内及其他小组零售户到熊玉龙店里参观、学习、交流,让更多的零售户在看得到、摸得着的环境下掌握提升经营水平的方法。

下步,该区烟草局将认真收集零售客户反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强化营销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探索差异化、多样化服务客户的有效途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