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山东潍坊烟草:旗帜的力量

2023年04月10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晓莹
A+ A

道路需要明灯,队伍需要旗帜。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烟草专卖局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品牌体系建设为统一支撑,从基层基础发力,不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措施,真正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

完善体系框架,品牌更有深度

“精至·先锋”是该局党总支党建品牌,寓意追求极致、精益求精。品牌内涵对接企业目标定位,聚合企业文化特质与工作目标,号召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率先垂范,这是引领坊子区局整体工作的一面旗帜。

依托“精至·先锋”党总支党建品牌,该局所属7个党支部分别立足各自部门实际,深化建立“精至·至合先锋”“精至·至诚先锋”“精至·至先先锋”“精至·至臻先锋”“精至·至治先锋”“精至·至要先锋”“精至·至行先锋”7个支部党建品牌,以此构建起“1+7”母子党建品牌体系。

走进该局办公楼,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门厅侧面的党建品牌墙。这面涵盖了党总支和7个党支部全部党建品牌的品牌墙,展示着母子党建品牌体系的全貌。该局专卖监督管理科科长吴鹏每当走进办公楼,总会习惯性地在这面墙前寻找自己支部的品牌标识,“每次看到我们的党建品牌,心里就感到很有底气,觉得必须争当先锋,为她增光添彩”。

为切实发挥党建品牌引领力,该局以“1+7”母子党建品牌体系为文化内核,扩展搭建党建品牌集群,重点联系业务工作,加快方法、机制整合创新,不断拓展创建链条,实现党建文化集成,企业有了主心骨,党组织有了灵魂,党员有了旗帜,以此打开了一条以品牌驱动带文化融合、以文化融合带业务提升的发展新路径。

丰富载体形式,品牌更有热度

制定“红色领航”发展计划,对党建品牌建设的内涵、作用、模式及成效进行深入探索,细致梳理党建品牌与特色建设的结合点,坚持“什么符合企业实际就打造什么”“什么符合时代特点就打造什么”,高站位、高标准出台党建品牌建设方案,围绕企业中心目标、重点难点、党的自身建设等方面设计党建品牌建设载体。开展“精至·坊华”系列活动,以技能比武、服务评比、榜样选树、志愿服务等为主要形式,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导向和辐射作用。

同时,依托“精至·先锋”,不断充实企业文化品牌体系,延伸搭建“好书月读·悦享”学习品牌,使读书学习蔚然成风;延伸搭建“头雁”中层提升品牌,引导中层干部率先扛起发展大旗;延伸搭建“青春坊华”青年发展品牌,全面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该局第一基层服务站客户经理田彦明就是“青春坊华”青年发展品牌的受益者。作为一名青年员工,田彦明过去主要将精力放在了业务开展上,自身在综合技能和精益创新上存在短板。利用“青春坊华”的课题项目制推进模式,现在的他已经逐渐成长为单位的“创新达人”。用他的话说“找到了组织,明确了方向,自己跟着集体进步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图为“青春坊华”团队开展课题攻坚活动场景

同时,加强品牌传播与维护,在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品牌故事上下功夫。组织支部党建品牌布展,将党建品牌文化以多种形式集中呈现,重在从身边点滴故事着眼,于日常细微处体现支部组织作用发挥,以小见大,持续强化党建品牌认同度,增强文化归属感,真正以品牌效应带动企业党建新发展、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

着眼为民服务,品牌更有温度

将“精至·先锋”党建品牌定位为贴近一线、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身边品牌”,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扛起国企责任担当。对接品牌内涵,以争做先锋为重点,以党员示范引领为主体,进一步提高党建主体主业意识,立足业务实际和群众需要,成立“精至·先锋”志愿服务队,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将党员志愿服务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激励党员冲锋在一线,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担当作为。

针对当前零售客户、消费群体重点关注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清单》,对接行政许可服务、弱势帮扶、走访慰问、客户培训、社区志愿服务等各类服务需求,明确对外服务承诺和服务标准,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针对员工反映迫切的“业务技能提升渠道有限”的问题,组织开展培训需求调查,针对性制定培训计划,丰富培训形式,用好行业内训师资源,确保培训实用管用。大力开展“师带徒”活动,坚持目标导向,分析每名员工业务技能短板,实施“一带一”员工培养机制,由“师父”为其量身定制技能提升方案,针对性做好技能提升。

图为师徒结对开展“一带一”员工培养场景

该局第三稽查中队长杜伟和稽查员王海波就是这样一对师徒。以市场监管手段、案件侦办技巧为主要学习内容,以案例实操为主要培养手段,通过“老带新”,使业务技能提升融入日常、体现实效。王海波在这样的“定制培养”中,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掌握了方法,也逐步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

谈及未来发展,该局党总支书记、局长、经理李会青坚定地说道:“依托现有党建品牌架构,逐步完善配套措施,拓宽思路,丰富载体,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将旗帜的力量全面发挥出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