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四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学习有进步、思想有提升、作风有转变、工作有成效。

一是抓理论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支部党员大会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读原文、讲体会、谈打算等方式,抓好全覆盖传达学习,要求把党委职责摆进去、把科室职责摆进去、把干部职工个人摆进去,对照“八破八立”,找准部门、科室、个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措施,抓好整改提升,努力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党建督查等方式,推动师宗县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认识,转变作风,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实践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宗县局(分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抓对标对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足用活。对照职能职责,对标对表全省乃至全国标杆,找准补短板、强弱项、争先晋位的方法路径和切入点,多措并举,推动县局部门各项工作在全市局作表率、全省争先进、整体上台阶。紧紧围绕曲靖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将烟草产业纳入“打造百亿级优势产业”发展规划定位,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在工作中检验和识别干部,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业绩导向,用足用活用好相关政策,真正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

三是抓创先争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争先晋位,走好争作“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第一方阵。坚持打造政治过硬机关队伍,做到县局党委有部署、各支部见行动,县局党委有号召、各支部抓落实。坚持打造能力过硬专卖队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重点提高学习、调查研究、服务群众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打造作风过硬专卖队伍,通过持续开展现场培训、党委书记论坛、党支部书记“擂台赛”等活动,大力弘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说了就干、干就干好,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和 “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强化“责任在我、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紧迫感、“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节奏感。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形成任务部署、推进实施、考评验收的工作闭环。

四是抓学习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行动。坚持把党建“第一责任”深度融入发展“第一要务”,推动重点工作出成果、难点工作求突破、常规工作有创新。创新学习形式和党建工作载体,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更加积极主动投身于党的建设、烟叶生产、卷烟经营、专卖管理、企业管理等,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和行业工作安排成势见效,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中央、国家局和省局(公司)党组、市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在师宗烟草落地生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