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热心当参谋 诚心助经营

2023年01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仲华胜
A+ A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作为卷烟营销人员,如何做好客户服务、保障客户经营?笔者认为,至少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指导客户“筹好钱”,优化客户金融服务。春节期间,零售客户进货量大、资金占用多,保障客户正常经营,就要确保他们资金流顺畅。作为营销人员,要聚焦客户痛点、难点,积极协助备足资金,协调对接相关银行提供专项贷款,为客户纾困解难,让他们的资金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拓宽渠道“备好货”,适应形势提高商品性价比。时下,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卷烟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不断发展变化,这就要求零售客户在备货时要适应消费者心理的新变化。同理,春节期间,不管是进购哪类商品,都要把握市场行情和消费升级需求,用优质产品赢得消费者。所以,营销人员要提升对市场变化的感知和快速反应能力,及时捕捉变化,指导客户做好节日备货,为节日销售奠定基础。

注重营销“用好法”,指导客户抓住有利时机。“酒香也怕巷子深”,节日期间,营销人员要及时指导零售客户优化卷烟营销策略,结合卷烟消费习惯和节日品牌需求,向客户推介合适品牌,尽力满足消费者需求。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的情况,将卷烟零售与非烟物品的喜庆、团圆元素相结合,强化消费体验,提升节日市场活力。有条件的商店可以开展积分换购、婚庆定制等特色营销和微店运营、社群营销等线上活动。

确保安全“守好店”,提醒客户关注经营安全。春节期间人流量大,零售店铺大多会延长经营时间,这种情况下,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营销人员一定要提醒到位,首先要保证硬件安全,引导客户注意安全用电、用水,提前检查用电线路和电路负载,配备好灭火器等应急工具;做好防盗工作,事先检查门窗安全性及监控是否正常等,同时要注意防范人为损失,做好防调包、防假币、防电子支付猫腻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