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党委书记为彩云烟叶站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昆
A+ A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各级党委及行业部署要求,1月16日上午,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为彩云烟叶站党支部主讲了题为《“新精神催人奋进、新时代建功立业、新征程引领前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彩云烟叶站党支部书记、彩云烟站站长徐昆主持会议,师宗县局彩云烟叶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史航以《新精神催人奋进,新时代建功立业,新征程引领前行》为题,紧密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悟,从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坚定许党报国的信念和决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地生根;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开创师宗烟草新局面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史航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主要成就,和大家再一次共同学习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意义。共同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深远影响;共同交流了我们党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向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坚定前行,书写了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的新篇章心得体会。通过生动事例阐述,让与会党员再一次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党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又一重大理论成果,是举旗定向的宣言书,是鼓舞干劲的动员令,是继往开来的坐标图,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

党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的“三个务必”,为央企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指明了方向。要践行初心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化党的自身建设与自我革命生动实践。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命题,以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奋斗劲头,安不忘危、存不忘亡的忧患意识,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善作善为,战胜困难、抵御风险、解决矛盾,推动央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课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做的报告精神,掌握核心要义,理解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断开创师宗县局(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师宗烟草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十年伟大变革中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三重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求我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地生根。首先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其次是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方法,让党建工作紧贴时代、更接地气;最后是着力提高“政治三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我们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开创师宗烟草新局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维护广大烟农的利益,围绕“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全面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奋勇前行,奋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