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疫情下的担当

2023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谢拾芬
A+ A

回想三年疫情,多少次免费核酸检测,花费了太多太多,国家倾尽全力保护我们每一个家庭,体现着大国的担当。三年过去了,病毒的毒性弱了,终于不再致命了,我们终于迎来了新的形势,也必须面临着新的挑战。 

疫情的这三年,做核酸、扫健康码、查行程码、隔离、管控,似乎是贯穿生活的主题。记得孩子男友去年9月从外国回来,在柬埔寨做一次核酸需要120美金,合800多元人民币,而在我们的国家,可以免费做核酸。国家究竟为我们普通人做了多少努力?从最早武汉做出的牺牲:封城、建方舱、免费物资……到后来的免费核酸、免费疫苗、免费治疗……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为人民做了这么多努力,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担心老百姓在疫情中受伤……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对于其他国家,我们的国家可谓是把人民当宝贝疼爱,以人民的生命至上,花巨资抗疫,出现一例感染病例,国家都不惜人力、物力、财力严管控、防扩散。 

疫情的这三年,为了守护人民的健康,我们的医护人员,武警战士,无名志愿者等等,多少人为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国家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始终积极应对,疫情对内冲击国家内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对外冲击国家政治经济和外交关系,加速推动“逆全球化”的趋势。 

三年来,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云南曲靖陆良县内疫情防控人员紧,云南曲靖陆良烟草就主动请缨,组织员工开展志愿服务,彰显国有企业的担当作为。公司支持抗疫,把职工分班分组到国税局路口协助交警执勤。金叶小区封控时,住在里面的同事不能来上班,市场部的其他同事就主动把她们的信息采集等工作接续完成。为防疫情蔓延,保护环境卫生,党员们轮流到天花小区周围打扫卫生。全员核酸时,市场部全体员工到现场当志愿者维护秩序。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历历在目,温暖人心。 

也许以后再也见不到街边,小区做核酸的队伍了,再也没有核查健康码的情况了,行程码也已成为疫情的历史,但是那些疫情防控的日子,我们遵守秩序,我们积极主动做核酸,出示行程码,积极踊跃打疫苗,这何尝不是每一个公民团结展示出来的民族团结及爱国情怀呢! 

疫情带走了很多,也留下了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对于我而言,我想,疫情给我们留下的是精诚协作、众志成城、不怕牺牲,团结一致的民族团结精神;留下的是珍惜当下、珍惜时间、转变观念,不负每一天的惜时;留下的是珍惜岗位工作,感恩工作,努力做出自己应有贡献的责任意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