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宁夏银川市烟草全面提升创新课题攻关质量

2022年12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小萍
A+ A

为进一步激发全员创新活力,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应用“三模式”带动“三提升”,逐步形成“问题—研讨—交流—成长”的项目研究模式,使“以研促学、以学促研”成为课题研究常态。

应用“培训宣贯+问题征集”模式,提升项目申报质量。采用“菜单式选学”和“精准式送学”宣贯方式,着眼于培养全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行为自觉,尊重员工的奇思妙想,借助“合理化建议”“信息互馈”“流程优化”“现场诊断”等打通问题征集渠道,按照“问题变课题,课题变项目,项目变计划,计划变措施”的思路,集中力量、凝聚智慧,形成上下互动发现问题、齐抓共管解决问题的局面。

应用“揭榜挂帅+过程督导”模式,提升项目研究质量。一方面,树立“谁有本事谁揭榜,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导向,结合企业实际制定“揭榜挂帅名录”和“创新项目立项指南”,开展自上而下指令性揭榜挂帅课题和自下而上自主性选择课题,集中力量攻关共性问题、技术短板和企业发展瓶颈。另一方面,采取联合督导方式,将课题过程督导与绩效评价、季度服务、管理诊断、创新争先、星级创客团队评选紧密结合起来,层层传递管理创新、质量改进的价值导向,进而提升项目研究质量。

应用“需求响应+成果共享”模式,提升项目应用质量。建立需求响应机制,各创客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项目成果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提出指导需求,在收集、分析、评估需求的基础上,专家导师团队或职能部门以直播或“空中课堂”形式及时给予帮扶指导,使项目成果应用更便捷、更高效。在此基础上,强化创新平台成果统筹管理,注重对创新成果梳理完善,并以标准、专利、论文、著述等形式进行转化应用,建立成果引用、推广演示、效果应用、经验分享、产权保护的共享孵化机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