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河南卢氏烟草:“志愿红”护航“健康绿”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在河南省卢氏烟草下沉该县城关镇共建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里,有这样一个“闪光”的人群,他们是宣传引导“服务员”、防疫物资“运输员”、隐患排查“安全员”,他们迎疫而上,担当尽责,书写了一幅“志愿红”护航“健康绿”的壮美画卷。

一面感谢红锦旗

“今年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贵单位助力帮扶我们共建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派驻到防疫值班卡点烛位同志,用真诚付出诠释了社会担当,以无私情怀传递了爱心信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间大爱,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构筑起同心战疫的钢铁长城……”今年5月31日,共建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崔丽萍、党支部副书记朱金贵,代表全体社区居民,将一面绣着“结对帮扶办实事,无私奉献抗疫情”的锦旗,郑重地送到该局,以表达该局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感谢该局对社区防疫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疫情就是“动员令”,防控就是“集结号”。2021年11月份,接到城关镇党委关于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卢氏县烟草局机关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并根据社区安排到小区出入口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检验、体温测量等工作。

在将近7个月时间内,该局值守防疫卡点人员,克服了天寒地动、冰雪肆虐、倒春寒等恶劣天气,放弃了元旦、春节、元宵节阖家团圆的美好日子,甘冒人身健康风险,始终风雨兼程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卡点一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每一名值守人员,均能够做到提前到岗、认真交接;每一件重复的工作,都能做到细致入微、尽善尽美,得到了社区的肯定。

一份宣传活页纸

时间来到盛夏,防疫形势暂时得以纾缓。

该局青年职工刘昊,在值守卡点时发现,因没有醒目且全面的防疫宣传图标,居民对防疫重要性缺乏感性认识,也不知道怎样防。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他利用休息时间,结合省、市、县发布的最新最全防疫措施、注意事项和核算检测规程,精心制作了一份宣传活页纸转给社区。社区将这份宣传纸,制作成彩色活页纸,发给社区居民,方便社区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助力疫情防控,取得了事半功倍成效。

排版、制作、校稿、绘制,刘昊自制的宣传纸一出现,便受到老年人的欢迎。“智能手机我总是用不好,现在照着宣传纸跟着操作,速度快多了。这个宣传纸,内容全面,还专门放大了字体,像我这样的老年人阅读起来真方便!”社区居民孙福乐说。

入冬以来,刘昊又根据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方针和“20条”新政策,精心制作了新的宣传纸,社区一经发放,在居民中引发较大反响。大家做核算检测积极性空前高涨。

“别小瞧了这份宣传活页纸,它所发挥的宣传效应,可比我们社区干部口口说道强多了,也把我们从繁琐劳动中解脱了出来,发挥了积极的宣传功效。小小的改变既方便了群众,又让防疫工作变得精准高效,最大限度地满足老年人的需要。”朱金贵说。

一对防疫好兄弟

11月份以来,随着卢氏县调整防疫政策,社区开启了连续性核算检测行动。配合社区干部,维护核算监测点工作秩序,督促居民应检尽检,以户为单位逐一登记返乡人员和居住人员信息,精准全面掌握居住旅居史、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登记情况,这些工作构成了卢氏县烟草局付发民、付发玉两兄弟的日常。

“最近家里要是有什么困难您和我说,有需要也可以给社区打电话。”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的付发民,争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做到“家家到、门门清、情况明”。然而每天登门敲门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对于身患疾病的他来说并不轻松,然而他却说:“这点病不碍事,‘登门行动’就是要敲开‘不便’,留下‘方便’。”一步一个脚印,付发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看紧了疫情防控的“家门”,拉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安全网,扛起了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挺在前的铮铮誓言。

而付发玉更是尽职尽责,尽管妻子卧床在家需要照顾,但他总是忙了疫情卡点事,又忙局里事,腾出时间才照顾家里事。“这俩付兄弟,真是尽职尽责没得说。有他俩在,我们社区干部就有了学习对象,也有了忘我工作的动力源泉!”崔丽萍说。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累土不辍,丘山崇成。烟草志愿者奉献有力量,抗疫有担当,他们化身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士”,发挥了生力军作用,汇聚起了爱心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110.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105.jp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