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广西大新烟草 “三举措”推进监督常态化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小留
A+ A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年来,广西大新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围绕“三举措”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进监督常态化、清单化、具体化,强化了监督力度。

“严”字把方向,推进监督常态化。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监督管理,严在细处、严在日常,把监督做在经常融入日常。一是紧盯重点岗位人群,从严教育管理。每年组织开展2次全体党员、股级以上干部集体谈话,支部书记每年给全体员工上一次“廉洁党课”,实现全员廉洁教育全覆盖;二是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从严监督管理。针对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组织学习典型案例,推送“廉洁提醒”、廉洁短信,确保有传达、有部署。

“实”字下功夫,推进监督清单化。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梳理形成任务清单。结合实际把将专项检查、日常监督、巡察整改等都纳入监督清单,同时把年度重点工作、难点工作列入监督范围,梳理形成廉政风险点清单,为进一步开展精准监督指明方向;二是坚持效果导向,强化清单任务闭合。对照清单,分类推进,责任到人,限期销号。同时采用“一会一提醒,一月一检查”的跟进监督方式,督促责任人按期销号,强化任务闭合,切实解决了监督工作中无从下手、千头万绪等问题,有力提升了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新”字想办法,推进监督具体化。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四廉”活动,推进“五学”机制,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深化廉洁风险防控,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实施教育促廉、制度护廉、监督保廉、文化育廉,开展书记讲廉洁党课,推送廉洁提醒,制作廉政宣传板报、电脑廉洁屏保,LED屏滚动播放廉洁标语,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二是每周利用晨读组织学习四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守法意识,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