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烟草职工谈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2022年10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逸欢
A+ A

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6日,我们迎来了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要内容包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国企员工,我要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点赞”,为二十大“点赞”。

习总书记在开幕式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升腾起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在总结新时代十年工作时,习近平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习《报告》后,收获感悟良多,结合个人的工作经验,现有以下几点感想:

一是学习领悟二十大会议精神,加强党性修养

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内开展日常工作的指引和方向,只有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二十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以及重大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才能确保我们的工作不偏离前进的航向,要多形式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熟练把握报告精路,我们才能在工作中做好对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是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标准和能力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深人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 “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要按照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积极拓展理论研究 的空间。习总书记指出:“要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质量。”作为烟草企业的一名员工,更应该致力于推进企业党建和谐文化建设,积极谋划,深人研究。同时,要坚决反对那种脱离实际,墨守

成规,浅尝辄止,急功近利的浮躁心里,要大力倡导增强“六种意识”,即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保持脚踏实地之风,积极干事创业。

三是以身作则,在实际行动中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底

宏伟蓝图要变成行动,伟大目标要变成现实,关键是要干、要做、要实现、要落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紧跟共产觉的发展步伐,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学习、多请教,加强沟通交流,

提高把握问题的前瞻性和科学性水平。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坚定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目标,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时时事事都严格按照共产觉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扬斗志,奋发作为,着力抓好工作落实,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底,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也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党的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之后,召开的一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一系列理论上的新表述,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对当今和未来产生重大的历史影响。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国企员工,我将会进一步研读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在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站在第一方队,这是义不容辞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