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广西柳州市烟草: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强根固魂

2022年10月12日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曾剑锋、甘薇薇
A+ A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守正创新,以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持续迈进。

截屏2022-10-11 上午8.42.06.png

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支部联合湖北中烟、高迅党支部共建党建阵地。王妍摄

抓好“关键少数” 发挥头雁效应

对柳州烟草而言,抓好“关键少数”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为此,该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从三个方面着手,以“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

加强顶层设计,确立“1251”工作思路,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并建立“12541”党建工作体系,将党建工作“内嵌”和“融入”中心工作,让党建引领方向、推动工作。

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构建“1+4”党组学习机制,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加强理论武装,建立“1234”理论学习模式,抓好随机教育,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组织“党课开讲啦”,每年“七一”期间,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其他党组成员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同时带头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交流、参加组织生活等。

通过“三个加强”,有效形成了抓好“一班人”,带动“一层人”,影响“一群人”效应,企业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截屏2022-10-11 上午8.43.55.png

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到鹿寨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党支部调研。覃仕隆摄

打造“先锋堡垒” 着力固本强基

该烟草专卖局(公司)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两个作用”发挥相得益彰。

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是实现党的工作覆盖的前提和基础。该市局把支部建在部门科室,选优配强支部委员,充实骨干党员到基层所站,确保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党员发挥作用。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该市局以“星级评定”为抓手,构建规范、标准、责任、考核体系,分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不断延伸基层党建触角,搭建起烟草商业、工业、零售户“三位一体”的工商零党建阵地。

持续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在去年办实事110项的基础上,今年聚焦为员工谋福利、为卷烟零售户增盈利、为消费者保利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7项。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突击队,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集聚起推动柳州烟草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