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浙江开化县烟草“三点聚力”发挥红色驿站新势能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何文轩、余约表
A+ A

今年以来,浙江省开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从党建引领、便民服务、公益宣传三方面聚力,进一步发挥“香溢红色驿站”在老区党业融合、服务群众方面的新势能。

打造老区能量站,凝聚党建引领“向心力”

“开化是革命老区,我是一名党龄16年的老党员,我希望通过红色驿站这个平台为更多人讲好老区红色故事。”党员零售客户张家和表达了对红色驿站的看法。

自香溢红色驿站建设活动启动以来,开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结合当地实际,立足红色土壤,以赣东北省委在浙西建立的第一个支部油溪口支部到全国先进支部金星村支部为红色线路带,联手沿线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打造新时期革命老区凝聚发展红色力量的重要前沿阵地。

不仅如此,开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主动融入乡镇振兴大局,巩固农网建设成果,对红色驿站沿线带开展农村零售客户指导经营,助力共同富裕。

1.jpeg

图为开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营销人员(中)对红色驿站农村客户开展经营指导。

拓展多样功能区,增强便民服务“吸引力”

“你们这个红色驿站搞得很人性化,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歇歇脚、喝杯水的场地。”交通劝导员老陆笑呵呵地说。

在民生保障功能上,红色驿站从便民角度出发,提供工具箱、充电宝、医药箱、免费雨伞、微波炉加热等设施和服务,通过主动对接当地总工会相关人员,针对性为环卫工人、交通劝导工作者、外卖人员等户外劳动者以及过往行人提供休息场所。

1.jpeg

图为红色驿站工作人员(右)为交通劝导员倒水。

除此之外,红色驿站依托“学习角”,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普及烟草专卖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打造烟草相关法律的“流动宣传点”,推动普法阵地不断前移。

扩大公益服务圈,强化传递爱心“示范力”

红色驿站在发挥公益服务作用、开展文明共建上不断探索发挥自身作用。

自红色驿站运行使用以来,开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进一步强化与地方各部门的协作,建立香溢志愿服务队红色驿站常态化公益服务机制,积极参与地方城市共建、文明共创、疫情防控等活动。

1.jpeg

图为香溢志愿服务队成员看望盲人零售客户徐有根(右)。

在行业内,他们发挥红色驿站党员零售客户的带动力和影响力,引导香溢红色驿站选点零售客户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对接当地村社爱心驿站、青年之家的直播助农、慰问空巢老人、关爱退伍军人等活动,将驿站打造成传播公益的“示范窗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