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新模式 积极履行国企担当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张中闻
A+ A

近年来,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不断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新模式,从自发行动到成立各级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党员志愿服务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主阵地,通过常态化志愿服务,履行国企担当。

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2021年9月,哈尔滨市因疫情防控需要第一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市民排长队做核酸的场景深深触动了该局职工李博林,90后的他主动联系社区,投入到核酸检测第一线,连续参与了全市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同事们偶然得知李博林的事迹后,纷纷竖起大拇指。有号召,必响应。12天后,“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下沉防疫临时党支部”成立,该局30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11个村、3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一年多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集结在党旗周围,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当前,哈尔滨正经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该局志愿服务队又一次披挂上阵。日前,哈尔滨市直机关下沉南岗区临时党委、驻南岗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向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发来表扬信,称赞他们发扬了“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充分展现了冰城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筑牢当地疫情防线。

今年初,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二分局(营销部)党支部成立了“吾爱帮”志愿者服务队,以“守望相助、共沐阳光”为口号,开展面对面交流、手拉手帮扶,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辖内贫困户捐款,为孤寡老人购买衣物及生活物资……“吾爱帮”志愿服务队成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从驰援社区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出行到义务服务包保社区……如今,志愿服务已成为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建+”活动常态化的重要载体,志愿服务的方式更加灵活机动、更加精准接地气。

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清除社区居民楼道小广告

在车来车往的十字路口,该局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相互礼让、关爱互助的文明交通氛围;在常态化包保社区,志愿者们铲除楼道广告、清运居民生活垃圾,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