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2022年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当前即将进入今年的烟叶收购季节,为加强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抵御诱惑,有效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8月3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2022年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邀请师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金锐做专题讲座,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光宇对师宗烟草干部职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作工作要求,县局党委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金锐围绕“廉映师宗”进行了宣讲,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权力的四维空间、烟叶收购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守住政治生命线和法纪底线、到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等五个部分展开宣讲。通过报告当前反腐倡廉形势、选用典型职务犯罪案例,以案说法,以情说理,结合烟草工作实际,用真实的案例、详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分析了当前职务犯罪的总体形势、特点和危害,总结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规律,剖析了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主客观原因,从制度和个人层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

宣讲结束后,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指出,2022年烤烟收购工作即将开始,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国家局和省局党组、市局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按照曲靖烟草商业“421”立体监督工作要求,结合师宗烟草工作实际,为进一步筑牢师宗烟草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远离法纪红线,持续推进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抓好关键重点岗位廉洁风险管控,打造更加规范、务实、廉洁、高效的烟草干部职工队伍,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烟草行业直面广大烟农、卷烟零售户和烟草消费者,我们的工作作风直接影响到群中心目中对烟草企业形象的判定。要认真把牢政治意识、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表率意识、筑牢纪律意识,严格执行烟叶收购工作的“十条要求”和“九条纪律”,全面贯彻执行“二十个严禁”烟叶收购纪律和“六十六个严禁”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干任何工作都将纪律要求挺在前面,珍惜政治生命、珍惜自由、珍惜荣誉,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思想上树立法律意识、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自觉做到自省、自警、自我约束,做到做人正、行为廉,坚决杜绝职务犯罪的发生。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三个意识”。即强化红线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烤烟生产收购的各项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廉政教育工作,把守规矩讲规矩抓实抓好;二是要强化“两个责任制”。即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各部门、烟站的主体责任”。各部门都要尽职履责,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每位职工。全面从严治党是没有可商量余地、没有弹性空间的问题,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分清主流与支流,分清正确与谬误,不断比对反省自己的工作言行,警惕错误思想观念的消极影响,及时防止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的错误问题,构筑起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真正做到勤勤恳恳工作,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课堂秩序全程井然,凝神聚听贯穿始终。下课时分,全场抱以热烈掌声,并纷纷感言收获不少。一是要甘于过清平日子,每一个自我对今天最好的珍惜就是千万别贪赃枉法;二是警示教育必须警钟常鸣,要时刻并善于从身边的每一例职务犯罪案例中充分汲取教训,切勿重蹈别人的覆辙去以身试法;三是要深入结合实际,切实开展好“‘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十乱象’”排查整治活动,坚决革除工作陋习和违规行为;四是要切实加强与法律和执法人的对话,用以修身养性,用以规范和矫正自己的言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