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湖南长沙烟草专卖局:巩固党建主阵地 筑牢发展压舱石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经纬、张欣尧、佘益玲
A+ A

今年以来,湖南省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卷烟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定扛起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日前,长沙市局(公司)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长烟好青年”事迹展播,引导广大青年员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这是长沙市局(公司)“青春心向党”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长沙市局(公司)与长沙卷烟厂联合开展“山水洲城、大美长沙”助环保活动,共建“青年友谊林”,进一步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举办青年读书班、开展红色教育,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必须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确保各项事业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为此,长沙市局(公司)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推进“一部门一支部”建设,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他们全面推进支部结对共建,创建示范支部,打造“精品课题”,突出发展优势,推动形成党建工作新格局。近年来,4个基层党支部先后获评湖南烟草商业系统示范党支部,专卖案件查办中心被授予湖南省青年文明号。

长沙卷烟厂则以夯实党建根基为重点,不断强化“目标融合、思想融合、过程融合”,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

在积极开展“一岗三队”建设,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冲锋在前、争当表率、勇创佳绩的同时,长沙卷烟厂一方面与河北中烟保定卷烟厂、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开展对标共建,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倾听市场声音;另一方面实施“服务市场、锻造精品、转型升级、管理提升、环境友好”五大工程,确立打造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的愿景目标,党委班子牵头,努力推动工厂高质量发展。

共讲乡村故事、举办“音乐思政微课堂”、组织“青春心向党、百年薪火传”接力跑……今年,长沙卷烟厂与湖南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联合开展一系列活动,让青年员工走进乡村、了解乡村,参与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

聚焦为民服务,真心实意办实事。近年来,长沙市局(公司)、长沙卷烟厂结合“我为烟农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基层服好务”等主题,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难事、基层的难题。

长沙市局(公司)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借助党员驿站、党员示范田、紫荆微公益、紫荆书屋等平台,不断提升服务烟农水平。在此基础上,他们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以基本烟田保护、烟区基础设施建设、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农网终端建设、物流资源综合利用、对口帮扶等为抓手,推进资源整合,努力为推动共同富裕尽责出力。同时,不断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措施,主动解决烟区经济和烟农收入持续增长、零售客户获得感不断延续的问题。

长沙卷烟厂围绕基层减负、社区便民等主题,确定今年49条项目计划,以清单式抓落实,确保群众所需所盼得以实现。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党员先锋为骨干,工厂成立志愿服务队,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社区共建开展一系列活动;实施消费帮扶,采购定点帮扶地区农产品价值500万元,对桑植县三合届村、长沙市雨花区关刀新村等地开展帮扶。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下一步,长沙烟草工商企业将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姿态,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