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不让“雪糕”成“刺客”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卢彦泉
A+ A

烈日炎炎,夏水汤汤,一根冰爽甜美的雪糕可以承包我们一整个夏天的美好,可是今夏“雪糕刺客”的出现却让我们猝不及防。你走近雪糕冰柜,看到里面静静地躺着各式各样的雪糕,当你拿起自己喜欢的那支时,心里的兴奋早已按捺不住,直到你把雪糕拿到收银台才发现,手里的这根雪糕竟然十几元、几十元,这时你是否感到自己好像心里被刺了一剑,感到黯然神伤?

“雪糕刺客”的出现

市面上雪糕种类繁多,不同口味不同价格的雪糕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在一些居民区的便利店里,雪糕的价格在一至十元之间,但在高档的连锁便利店,价格较高的雪糕对销量的影响并不大,为节省冰柜空间,便宜的雪糕通常较少,多卖价格高的雪糕能够提供更多的利润。可是,在我们的印象中,雪糕都是一、两块,甚至几毛钱一支,十几块、几十块一支的雪糕怎能不令人愤慨。“雪糕刺客”的出现令怀念“老冰棍”“不认识的‘野糕’不要拿”“雪糕刺客,退!退!退!”一时间成为网友们调侃“雪糕刺客”的热梗。网友们戏称,“雪糕刺客”指的是那些藏匿在冰柜里,看着相相貌平平,文文静静的雪糕,但当你拿去收银台结账的时候,它会用它的价格刺你一剑。

雪糕为何成“刺客”

雪糕为何会成为“刺客”?从大家对“雪糕刺客”的调侃中不难看出,一些雪糕的价格之所以令人猝不及防,是因为手上雪糕的价格在我们的心中与其价值并不匹配,形成了期望价值和价格与实际价值和价格的极大落差,让我们感觉被“坑”了。因此笔者认为,雪糕之所以成为“刺客”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雪糕价格的不透明。在一些便利店的冰柜里通常混放着几十种雪糕,并且没有进行明码标价,即使有标价,由于摆放混乱,消费者也无法确定手中雪糕的价格。二是某些高价雪糕贵无所值。大家在对各种雪糕进行测评对比时发现,一些价格比较贵的雪糕在制作工艺和用料上并没有更胜一筹,甚至有些高价雪糕在配料宣传中弄虚作假,通过过度包装和虚假宣传刺激价格提升。

不让“雪糕”成“刺客”

7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的规定》正式施行,其中对商家明码标价进行了明确。为守护好夏天的清甜,针对“雪糕刺客”,雪糕市场掀起了“雪糕护卫”行动。行政主管部门重点开展雪糕市场价格专项检查,不让雪糕成为“刺客”。对此,为维护好卷烟零售市场,各地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通过“卷烟护卫”行动,积极开展明码标价检查和宣传,维护卷烟零售市场秩序和行业形象。卷烟零售户作为卷烟销售市场主体,要坚定做好“卷烟护卫”,诚以待客,做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才能使客源不绝。

明码标价。我们要自觉守法,要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价格所对应的卷烟,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商品价格发生变动是要及时调整对应标价。

维护市场。贵无所值是雪糕成为“刺客”的一大原因,因此在卷烟零售市场上,我们要严厉打击“假非私”卷烟,不让假冒伪劣卷烟流入市场,维护好卷烟零售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利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