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湖南岳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种好“责任田” 守好“主阵地”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经纬
A+ A

“政治生日是帮助党员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价值使命与追求的机会,要常怀律己之心、牢记为民服务、坚持清正廉洁……”日前,在湖南省岳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第七支部支部大会上,支部书记陈志和正与支部党员一同分享过“政治生日”的体会。

今年来,岳阳市局(公司)坚持以“双先”党建为引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努力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

知责于心才能做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岳阳市局(公司)看来,坚决贯彻落实行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必须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

为此,他们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办公例会、党员大会的学习内容,引导全员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同时,不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员工在中西方文化交流交融交锋中坚定价值取向,培育见微知著能力,切实防范政治风险。

在此基础上,他们修订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年度目标考核管理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研究课题,深入开展问题攻关,形成调研文章,指导工作实践。

“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依托,必须抓好抓实,不能有丝毫差错。” 岳阳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吴胜波说道。

围绕这一思路,岳阳市局(公司)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管好舆论阵地,把好意识形态工作风向标。一方面,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青年论坛等活动,纵深开展理论学习,运用学习强国、烟草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平台,动态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普及,增强主流意识形态认知的深入度,着力构建全覆盖的党性教育机制,不断提升队伍的科学思维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实行专题学习、全面查体、挺纪在前、问题整改等措施,开展纪律与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引导队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干部职工进行一次思想再洗礼。此外,他们还通过职工思想动态调研、谈心谈话,着力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筑牢思想工作阵地,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让“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干部职工的血脉之中,岳阳市局(公司)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底层架构,结合岳阳地域文化,打造“先忧后乐、先锋模范”的“双先”党建,强化导向责任,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

他们在全市系统内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上墙,构筑立体式的宣传阵地。通过组织开展政绩观专题教育、主题征文等活动,推动企业文化宣贯落地;通过组织“青年成长营”、青年读书会等活动,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开展分享交流活动,营造全员学习氛围;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队,将意识形态教育转化为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的实践任务,融入地方开展房屋建筑排查、防汛检查、保护一江碧水等活动,持续开展“树新风,治陋习”活动,展示国企担当和员工风貌。

“下一步,岳阳市局(公司)将继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培育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中展现企业担当。”吴胜波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