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苏南京浦口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口”宣讲展风采 品牌培育助经营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垠
A+ A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履行营销网建使命任务,坚决扛起品牌培育职责担当,以零售终端作为主阵地,不断夯实市场基础,将“开口营销”大赛作为演训场,持续强化零售客户品牌培育实战本领,帮助零售客户盈利水平不断提升。

主动破袭,破而立新求转变

2020年,浦口区局(分公司)以辖区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以帮助零售客户克服调整变化影响、把握新区发展商机为目标,全面开展市场消费需求调研,着力提升零售客户在卷烟销售中“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资本和底气。

“面对销售困境就得使劲吆喝,面对同质化竞争必须标新立异,面对市场困局还得自身‘硬气’!”终端专员蒋攀在分析会上誓言扭转零售客户“顾客想买什么,就卖什么”的传统经营理念。

目标已明则笃定前行。营销团队择机而动、抢滩登陆,迅速完成角色转换,由学员变教员,充分利用专题会议、小组活动、日常走访等线上线下形式,向零售客户宣传主动推荐品牌的思想,着重宣传品牌成功销售案例,引导客户开口营销,让零售客户看见转变经营方式后的丰厚回报,逐步引导客户养成主动开口推荐品牌的习惯。经过持续的品牌知识推送宣讲,不断地“磨耳朵、刷眼力”,零售客户们渐渐有了“开口做生意”的销售思维,“卖烟时多说一句”也成了大家的共识。

坚守阵地,稳扎稳打强基础

将提升零售客户的品牌宣讲能力确立为解局疏困的主攻方向,浦口区局(分公司)营销团队依托诚信互助小组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品牌文化宣贯活动,加深品牌在零售客户心中的文化烙印,优先选取信用等级较高的客户,强化客户对品牌的文化内涵、销售卖点、品牌品质等方面的了解,为品牌推荐夯实基础。

他们适时为零售客户搭建展示平台,协同工业企业,诚邀零售客户参与课程视频拍摄、终端达人评选等系列活动,严训实练,多练多试,在“真打实战”中完成升级再造,通过原点扩散效应,由点及面,迅速在零售客户中选拔出一支特点鲜明、技能过硬、保障有力的品牌宣讲师队伍。

因为专业所以信赖。面对形形色色的顾客,精准的品牌推荐为零售客户紧紧抓住了消费者需求这个牛鼻子,浦口区零售客户侯强自信地表示:“‘开口’式的主动营销为店铺积累了许多回头客,现在顾客走进我的店,都能让他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生意自然一天比一天好了!”

攻坚克难,步步为“赢”展风采

不同于拼硬实力的阵地战,迎面突击的攻坚战更为倚仗四两拨千斤似的“巧劲”。营销人员巧妙利用年度“开口营销”大赛平台,针对“种子客户”开展驻店支持,营造终端品牌推广浓厚氛围,解决终端推广实际问题。在帮助零售客户解决实际经营难题的过程中,发掘身边的能人趣事,创作脍炙人口的主题脚本,提升客我协同的匹配度,同时,灵活借鉴新媒体思维,丰富表演形式,在直播内容、形式上不断创新,逐步建成了“想开口,能开口,敢开口”的良性生态循环。精彩的脚本,合适的演员,拓宽的戏路,一台视听盛宴呼之欲出。

参加了两届“开口营销”大赛的浦口区零售客户田雷被人戏称为“段子手”,店铺已然成了网红小店,许多顾客慕名而来。大家都说:“田老板真会说,难怪生意这么好呐。”田雷谦虚地说:“我是‘开口营销’的受益者,不单生意变好了,每天乐开怀的心态也让我受益终生!”

“露布朝驰江北邑,捷报夜到浦口来。”2022年“中华杯”全省品牌宣讲师“开口营销”大赛中,浦口区局(分公司)12名参加直播环节的零售客户全部获评省级品牌宣讲师。

成绩的背后没有什么天赋异禀和开挂人身,有的只是辛勤耕耘后的水到渠成和厚积薄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