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开展“弘扬党内民主 抵制圈子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6月24日,云南师宗县局机关企业生产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弘扬党内民主,抵制圈子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性和规矩意识。师宗县局机关企业生产管理党支部书记黎明主持活动。

活动中,黎明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党员干部远离“小圈子”、《用法治管住“圈子文化”》等文件,在学习中加强了党性锻炼,不断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活动中,支部书记对圈子进行了定义,并对“圈子文化”在各个领域造成的危害进行了讲解。详细讲述一些人利用官场“圈子文化”拉关系、走后门,拉帮结派、建立小山头、小团体、小帮派,在官场上搞金钱关系、利益关系、裙带关系等,严重影响了我党的政治生态。同时自查自纠,对个人工作生活中绝对不存在也绝对不会加入这种消极的“圈子文化”进行了表态,积极倡导大家要在自己的生活圈宣扬健康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坚决抵制“圈子文化”,共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生活环境和舆论生态。

集中学习后,党员们围绕杜绝“圈子文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交流研讨。支部书记带头研讨,并号召党员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政治立场,在理想上坚定信仰信念,用优秀的党的理论涵养情操,滋养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行为上知纪守法,严守纪律规矩,不越红线、坚守底线;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把干事创业作为人生的目标追求,决不搞“赌博圈”等“圈子文化”攫取不正当利益,决不为一己私利放弃原则立场;在生活上要慎独慎思,保持良好的作风,净化“朋友圈”和“社交圈”。

会议现场讨论热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圈子文化”,坚决与一切不良风气和庸俗文化划清界限,在工作和生活中,弘扬团结互助的良好风气,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努力形成抵制和反对“小圈子”的强大动力,构建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最后,支部书记黎明同志总结发言。指出圈子文化是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顽疾,破坏党风,败坏政风,损害形象,恶化民风,危害不容小觑,防止和反对圈子文化,是新形势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着力解决的问题。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于律己,自觉净化自己的“圈子”,自觉抵制“圈子文化”,要带头守规矩、讲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筑好思想防线,坚决不能破了规矩、坏了风气、乱了法纪。反对好人主义、圈子码头文化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是要强化思想,提升站位,坚决反对好人主义。严格按照党规党纪办事,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坦然接受同志们的帮助提醒。二是要遵规守纪,以身作则,坚决抵制“圈子码头”。“君子和而不同”,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思想纯洁性,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营造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