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湖北襄阳襄州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精耕农网绘新景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黄平
A+ A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是全国典型的农业区县,辖区共有1742户农网零售客户,占全区客户总数的60.28%。为帮助更多农网零售客户顺应消费趋势、实现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生活,2021年以来,襄州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顺势而动、顺势而为,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按照行业农网建设工作要求,加快农网终端提质升级步伐。

服务是营销工作的灵魂。为进一步提高营销人员服务市场、服务客户的能力,襄州区局(营销部)积极打造专业化营销队伍和职业化客户队伍,切实为农网终端建设质量提升练好内功。

他们依托专业技能团队人员力量,建立“日学、月训、季考”制度,从行业营销政策、品牌培育知识、终端陈列技巧、信息平台运用等业务知识入手,不断提高营销人员“应知应会”水平;定期开展现场观摩、情景演练、交流互动等活动,鼓励每名营销人员站出来“秀”业务、“晒”成绩,锻炼“人人能上讲台,个个能讲业务”的能力;通过到店指导、自办微信公众号线上直播、录制小视频等形式,针对零售客户最关心、最关注的内容开展辅导,提高客户服务的有效性和满意度。

深耕市场必须充分了解市场,准确把握市场需求。为保证农网终端建设工作高效推进,襄州区局(营销部)组织工作专班,积极深入每个乡镇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农网市场实际,最终确定每个农网客户经理打造1-2条示范线路的目标,结合客户实际,在每条示范线路选择基础条件较好、客户配合度高的终端量身定制店面升级、柜台换新改造计划,借鉴大型商超优质陈列方案,指导客户对店铺商品进行分区、分类整理,展示农网终端新风貌。

在示范店形象打造完成后,引导周边客户开展观摩学习,通过改造前后形象、客流、盈利等分析,形成示范效应,影响带动周围客户参与进来,以点带面、分步推进农网终端形象整体提升。

针对农网客户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不愿使用信息设备等情况,襄州区局(营销部)积极探索“党建+营销服务”模式,组建志愿服务队,通过网络问卷征集的方式收集到农网客户经营中的不便和难处,建立帮扶工作清单,通过自办微信公众号“浩然烟语”线上推出“每日小课堂”,轮播档位评定规则、网上订货、结算银行卡绑定、到货签收流程等内容的文章、小视频,方便客户随时查看学习;线下开设“经营课堂”,安排客户经理“一对一”上门辅导,解决客户难题,切实以细致周到的服务提高农村零售客户接受新事物、运用新零售思维的能力。

襄州区局(营销部)把农网终端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在农网终端建设提质、农网客户能力提升、农网终端增收等方面继续探索,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